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满眼绿色醉心田

2015年03月17日12:07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旅游的意义是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对于我来说,旅游是一段小小的旅程,是游历中的那份心情。旅游,只是看看另外一个世界一个地方的风景和风情,与我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只想把世界上所有的美收尽心怀,只是为了在一个个静谧的日子里回味它的每一个细节,我会在那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中生出一份份诗意的情怀。然后,我的回忆里开满了旅行游历中的花香,就连旅途中的烦恼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旅游,让我学会了从容面对生活。

  这是2013年11月我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植物园那个日子的记忆,那绿得滴翠的植物园。高大的树木,铺天盖地的撑起了一片碧绿的天空,那大片片的草坪似绿色的地毯,一直在园中蔓延着,这样的绿让人有种醉醉的感觉。

  路上我们经常会与鸟儿对视,它们真的好像不怕人呐。沿着小路走到河边,一对母子坐在草坪上玩耍,一对闺蜜坐在水边看书、聊天,一群水鸥就在她们的身边时而吃食,时而飞旋,那感觉真是太惬意了。最喜欢植物园中的那些小椅子了,它们总是在最恰当的地方出现,无人的椅子给人想象的空间,人们坐在椅子上就是一道风景。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位于墨尔本市南亚拉鸟林大道,距离市中心约五公里的地方。皇家植物园建于1845年,占地40公顷,是全世界设计最好的植物园之一。花园以19世纪园林艺术布置,内有大量罕见的植物和澳大利亚本土特有的植物,几乎热带、亚热带、温带的所有种类的树木都可以生长。

  翻开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的这些图片,一股绿意迎面而来,让人再次陶醉。这便是旅游于我的意义。旅途再长也是是生活中短暂的一个印迹,而留在心中的回味却可以是长久的。

  (刚刚看两会报道,有人大代表提议:不要把旅游变成购物,重要的是要看看人家的文化,学学人家的文明。非常赞成。)

  最多的是中国旅游人

  拍的和照的人数并不多

  掉下来的树叶就让它自然停留,应该是当成肥料了吧。

  这树上的画非常有意思

  光着脚,直接与草地亲密。

文章关键词: 墨尔本 绿色 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