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人先度蜜月再办婚礼(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0:41  环球网
蜜月中的情侣 蜜月中的情侣

  先办婚礼,再度蜜月,这在世界各地恐怕都是约定俗成的传统。不过,如今的澳大利亚人喜欢在举行婚礼前旅行,而且往往带上公公、婆婆、老丈人、丈母娘。在途中再择佳时、佳地举行婚礼。当地人把这种结婚方式称为“游走婚礼”。目前,澳大利亚正处于100年来结婚率最低的时期,这种新兴的“游走婚礼”为他们的婚恋生活注入了新意。

  第一次听说这种新鲜事时,记者多少有点不相信。可一打听才发现,去年与记者住在同一街区的邻居中,有1/3的新人选择了“游走婚礼”。不久前,我的邻居空姐安娜与未婚夫约瑟夫“游走”到了拜伦海湾去举办婚礼。结果共有12位亲朋好友前去捧场,大部分人都是自费住在当地的旅馆或招待所里。安娜说起这事来兴高采烈:“我们足足狂欢了4天,然后在星期天举行了正式仪式。”

  据“游走婚礼设计师”介绍,新人们往往喜欢在旅游途中找一个小岛上的小教堂,请当地牧师主持交换婚戒;如果找不到小教堂,在某个小山顶甚至一条小船上都可以。讲究点的人,往往将斐济这类海岛作为“游走”终点。在当地请一位斐济土著居民做主持人。新郎新娘在婚礼仪式上要走过撒满玫瑰花瓣的红地毯,客人们都打着赤脚,女宾客戴着美丽的木槿花,一派浓郁的海岛风情。

  澳大利亚人喜欢“游走婚礼”的原因是省心省钱。如今澳大利亚的新人大都是双职工,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操办婚事。记者的朋友奈丽是一家杂志社的员工,最近刚刚结婚。奈丽感慨地说:“这么美妙的婚礼场景,在悉尼是绝对找不到的。再说我们哪有多少空闲时间去筹办婚礼?相对于传统婚礼,游走婚礼比较简单,让我们觉得很随性、很自在。”在过去,澳大利亚人的婚宴名单上常常包括一些并不熟悉,甚至是十年未见的远亲,而“游走婚礼”就不需要去拟长长的请客名单了。而且一般来说,嘉宾们都是自愿前去参加,车旅费往往是客人自掏腰包,这也让新郎新娘省下不少花销。

更多关于 澳洲 旅游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