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帕特雷举行盛大狂欢庆典(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6:09  新浪旅游

  


3月1日,人们参加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重要港口城市帕特雷举行的盛大狂欢庆典。当日,帕特雷举行盛大的彩车游行,将为期40多天的系列狂欢动推向高潮。帕特雷狂欢活动是在希腊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狂欢庆祝活动,持续时间

  


3月1日,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重要港口城市帕特雷举行盛大的彩车游行。当日,帕特雷举行盛大的彩车游行,将为期40多天的系列狂欢活动推向高潮。帕特雷狂欢活动是在希腊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狂欢庆祝活动,持续时间长、内容

  新华网希腊帕特雷3月1日电 特写:希腊帕特雷举行盛大狂欢庆典

  新华社记者梁业倩

  1日下午,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重要港口城市帕特雷举行盛大彩车游行,将为期40多天的系列狂欢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帕特雷市中心到处弥漫着节日气氛。市中心广场的大喇叭播放着热情欢快的狂欢节歌曲以及希腊传统歌曲;主要街道悬挂彩色装饰,大型音乐会、文化活动、假面舞会的广告和招贴随处可见;商贩们的小摊儿上摆满了狂欢节面具、帽子、装饰以及各种奇形怪状的手工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驻足购买。

  大街上的咖啡馆是座无虚席,会做生意的咖啡店将咖啡桌椅摆放到所有能安放的角落。希腊传统美食烤肉店的生意也是非常好,烤肉的香味混合着音乐弥漫整个大街小巷。

  中午12时左右,人群陆续涌向市中心广场,等待着盛大彩车游行的开始。很多观众虽然不参加彩车游行,但也不甘寂寞,有的戴着色彩夸张的假发和面具,有的则将自己装扮成海盗、佐罗、卡通人物、牧师等各种造型。

  彩车大游行从14时许开始,一直持续到晚18时。据帕特雷市市长助理阿玛莉娅女士介绍,全市约有4.5万身穿各式服装的人们组成200多个方阵,搭建了几十个巨大的彩车参加当天的狂欢节活动。

  一位叫海伦的姑娘介绍说,她已连续3年参加帕特雷狂欢节的游行了。她说:“我特别喜欢狂欢节游行,这是一个展示个性和创意的最好机会,而且准备狂欢节的服装也非常有意思。”

  科斯塔斯和夫人也是帕特雷狂欢节的常客。今年他们的小宝宝还不满一岁,年轻的爸爸妈妈就把他放在小推车里,迫不及待要带小宝宝感受狂欢节的气氛了。

  当天20时,在帕特雷还举行了一个化装舞会,这个舞会也是帕特雷狂欢节独有的节目。阿玛莉娅说,女人参加这个舞会既不需要买票,也不需带舞伴,但必须戴上面罩、身穿斗篷,以防止人们认出她们的庐山“真面目”,同时也便于她们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舞伴。

  据介绍,这一习俗源于古代,当时拜占庭教会认为人们狂欢作乐伤风败俗,就明文规定,人们在狂欢时必须戴上假面具,不得露出自己的真面孔。

  21时,狂欢夜快结束的时候,帕特雷人根据传统,将评选出来的最大彩车用火烧掉,为整个狂欢庆祝活动画上一个华彩的句号。

  帕特雷狂欢活动是希腊最大规模的狂欢庆祝活动,也是欧洲较大的狂欢活动之一。帕特雷的狂欢活动不仅是单一的大游行,而是包括音乐、舞蹈、藏宝游戏、儿童狂欢、假面舞会等在内的系列活动,从每年的1月17日开始,到东正教的节日“净周一”结束,整个活动持续40多天。

  据帕特雷市市长安德利亚斯介绍,每年狂欢节大游行结束,不是给帕特雷狂欢活动画上了句号,而是标志着下一年度狂欢节准备工作的开始。帕特雷狂欢庆典已经成为该市的标志和文化品牌,每年都吸引来自希腊以及世界各地的数万名游客前往。

  帕特雷市在2006年被评为欧洲文化首都,自此,该市更是着意打造城市的文化形象,除了每年初举行的狂欢节系列活动外,每年夏季还举行音乐、戏剧等文化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希腊 狂欢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