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慕尼黑:将人性化和节能发挥到淋漓尽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4:40  21CN旅游

  


慕尼黑:将人性化和节能发挥到淋漓尽致

  还没有到慕尼黑,在飞机上,感觉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城市,这一周来,给我感触最大的不是下面所罗列的几点,而是细节,一些我无法从言语上来描述的细节,这些也是我今后几年要用心去体会,去挖掘的所在。

  强大的交通网

  刚到慕尼黑给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交通网,U-Bahn和S-Bahn线路交错复杂,让我不知何去从。两条线路交错的技术,估计中国应该还不错,至少还没有得到应用。但是,很快的会发现这复杂的交通网,其实还是很容易掌握。而且路面上的交通相对要缓慢很多,但是却惊人的安静。 

  节能

  慕尼黑这个城市处处体现着人性和节能。地铁站的电梯基本都是双向的,可以上,也可以下。当没有人的时候,7,8秒电梯会自动停掉,虽然这在上海浦东机场等一些个别地方有,但是电梯往往在无人的好几分钟之后才会掉。住处走廊和一个公共场所的等也都是这样,只有有人马上开,没人了自动关掉,和国内比较起来,主要是这已经成为德国人的一种意识了,非常普遍。当然还有很多,这也是需要我去慢慢发现和思考的。 

  环保

  和国内前几个月不提供塑料袋等一样,德国也是,不过这已经非常久了,可以说根深蒂固了,还有强大的垃圾分类,那些是纸类的垃圾,那些是饭菜剩余的垃圾,甚至连瓶子都按不同颜色来分类。当环保是建立好的环境基础上的,慕尼黑在我看来是一个交通极其便利的大农村,房子周围都很多树甚至绿色,比如我第一天住的地方,后面的树让人感觉在森林深处。当然这里的自来水干净到,只要用个过滤器就可以直接饮用了!

  公民素质

  当你在路上,摊开地图的时候,马上会有人过来,问你是否需要帮助,有的甚至放下手中的活过来帮你;当你在马路上走的时候,车子都会让这人,而不是人让这车;诚信,可以在上车都没有人检票和守时得到充分的体现。当然,有时候一些东西也可以理解为刻板,这也是我把“啤酒节”理解为德国人甚至欧洲人发泄的原因。 

  科技

  这里的基础设施好的不用再说,BMW更是如此,这些也是我以后要学得重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慕尼黑 德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