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美粽子:个头大 辣椒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01  环球网
拉美粽子 拉美粽子

  拉美人也吃粽子,不过这种日常食品和中国的端午节没有关系。

  和中国包粽子不一样,拉美粽子的包裹材料“就地取材”,委内瑞拉、哥斯达黎加等一般用香蕉或芭蕉叶,秘鲁和玻利维亚多用玉米叶,而墨西哥则二者兼用。

  粽子里装的馅心也各有特色:墨西哥的粽子叫“达玛尔”,馅心为粗粒玉米面、肉片和辣椒;委内瑞拉粽子则以馅心丰富著称,除玉米面(不同的是委内瑞拉人用磨细的玉米面)外,有火腿、腊肉、香肠,还有葡萄干和橄榄等,别具风味;哥斯达黎加粽子馅心要用蒸过再冷却的黏性玉米面,配上鸡肉、牛肉、土豆、胡萝卜、橄榄和辣椒,再浇上牛肉汤汁;而秘鲁粽子里则是土豆唱主角,辅以当地特有的羊驼肉和洋葱。在他们看来,这样的搭配才够味。

  和中国粽子大多“小巧玲珑”不同,拉美粽子普遍“高头大马”,有的重达半公斤甚至更多,因此他们往往不像中国人那样一个人吃一个甚至几个粽子,而是全家或一群人分吃一个,如果是一个人吃,有时会分几顿吃完。

  秘鲁朋友告诉记者,拉美人吃粽子的来历不一般。当年西班牙殖民者占领拉美时,经常征招当地男性去远离家乡的地方劳役,这些人的家属为让亲人在路上吃到家乡饭菜,就把蒸熟的玉米粉、土豆、胡萝卜等用叶子包裹起来,让他们带着吃。

  由于这些劳工来自拉美不同的地区,因此不论粽叶还是馅心,都是什么最容易弄到就用什么,而且极富家乡特色。墨西哥人嗜辣,粽子里辣椒就特别多;秘鲁人喜欢土豆,粽子里的土豆就经常比玉米面还多。后来人们发现这种粽子味道别具特色,十分好吃,就将馅料加以改进、丰富,变成一种风味食品。

  由于当初殖民者征招徭役常常选在圣诞节时,因此至今在拉美各地,圣诞节是全家团圆吃粽子的节日,当然,现代人吃粽子,已无当初那份骨肉分离的凄惨悲切了。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