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 在老挝丰沙里省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老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10日10:57

  12月8日至10日,第四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以下简称“狂欢节”)在老挝丰沙里省举行。由中共普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联涛为团长,普洱市相关部门领导、运动员、演员、企业家和媒体记者等140余人组成的普洱市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本届“狂欢节”各项活动。

狂欢节现场狂欢节现场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总理阿桑·老李接见了普洱市代表团一行。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中央委员、丰沙里省省委书记、省长坎坚。翁坡西,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奠边府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春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本届“狂欢节”的举办旨在以象征爱情和友谊的丢包为纽带,搭建经济、文化、体育、友谊交流平台,促进经贸、文化交流,推进三国互联互通,增进三国互信和友谊。

精彩的歌舞表演精彩的歌舞表演

  据悉,今年是老挝人民革命党建党60周年、老挝40周年国庆,“狂欢节”的举办为丰沙里省的庆祝活动增添了喜庆的色彩。本届“狂欢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三国文艺演出、商品展销、体育比赛(藤球、丢包、射弩、陀螺等项目)等活动,有来自三国嘉宾、运动员、演员等共800余人参加,是一次中老越三国边地经济、文化、体育交流的盛会。

  “狂欢节”期间,赵联涛一行还向老挝前国家主席凯山·丰威汉纪念碑献花,先后深入到比赛现场、商品展销点等地,亲切看望了运动员、演员和参展企业。

  “狂欢节”的举办为中国、老挝、越南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促进了三国经济、文化、体育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丢包狂欢节每两年举办一次。2009年10月2日至4日,首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在普洱市江城县举办;2011年12月9日至11日,第二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在普洱市江城县举办;2013年 10月25至27日,第三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首次走出国门在越南奠边府市举办。

  江城县作为云南省唯一与越南、老挝两个国家接壤的县城,有着“一城连三国”的独特区位优势,国境线长达183公里,边境线上的哈尼族、瑶族、傣族等少数民族跨境而居,往来频繁。近年来,江城县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 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展战略,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坚持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秉持亲诚惠容,加强与周边交流合作,着力促进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协同推进战略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努力构建互利合作共赢开放新格局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江城建县80周年、自治县成立55周年喜庆而特殊的年份,江城县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举办了首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通过彝族的丢包这个传情媒介,加强与老挝、越南的合作,倾力展现江城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充分展现魅力江城、原色江城、狂欢江城、美食江城、传情江城,提升江城旅游文化的地位和品位,扩大江城知名度、美誉度。(来源:普洱新闻办)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老挝 LAOS

老挝(Laos)在东南亚的旅行地图中也许很不显眼,但你会爱上老挝悠闲恬淡的生活,记住那些亲水的户外活动。琅勃拉邦整洁的老城和寺庙,万象这座像是村镇一样的首都,坐慢船穿过湄公河的险滩,看湄公河...【更多简介】

老挝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