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班牙品尝2015年世界最佳餐厅:El Celler de Can Roca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29日14:46

  继2013年被评为世界最佳餐厅后,西班牙吉罗纳小城的El Celler de Can Roca在英国知名美食杂志《餐厅》最新公布的2015年全球50佳餐厅中再度问鼎。除了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还有六家西班牙餐厅榜上有名。

  好奇心与创造力将Rocas餐厅重新推向榜首。(Curiosity and Creativity propel the Rocas back to the top.)——英国《餐厅》杂志

El Celler de Can RocaEl Celler de Can Roca

  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历史

  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位于吉罗纳Girona小城。餐厅在1986年开幕时,规模很小,紧邻父母经营的Can Roca酒吧。1995年Torre de Can Roca开幕,这座乡间别墅改建成的餐厅专门举办各种宴会,同时也是现在的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前身。2007年,餐厅从原址迁移至此。先前170平方米的空间扩大了四倍,包括占地200平方米的厨房、200平方米的酒窖、200平方米的就餐区域、60平米的大厅和一个迎宾花园。

  1995年餐厅第一次被评为米其林一星,奠定了它的成名之路。凭借三兄弟多年的不懈努力,2009年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可谓收获颇丰,荣获米其林三颗星,同年在英国《餐厅》杂志的全球50佳餐厅榜单中从第26位,一下跃升至第5位。在2013年,Roca三兄弟的餐厅终于在全球50佳餐厅评选中夺魁,今年再次登顶。

El Celler de Can RocaRoca三兄弟

  餐厅的主角:Roca三兄弟

  El Cellar de Can Roca餐厅位于西班牙吉罗纳省Girona,由Roca三兄弟共同经营。1986年8月,Joan和Josep二兄弟创建了这家餐厅,1998年小弟弟Jordi也加入餐厅工作,正式开启了三兄弟的强强联手。三人各有所长,分工明确:老大Joan Roca担当主厨的重任,老二Josep Roca承担了品酒师之职,老三Jorde Roca则善于制作各式各样的甜点。正是从美食、美酒再到甜点整套的完美配合,为食客带来了全方位的丰富、美妙的享受。餐酒的搭配不当或是甜品的不尽完美等这些可能在其他餐厅留下的小小瑕疵,因为三兄弟的合力配合,永远不会在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发生。

  Roca三兄弟从小就在餐厅中长大,这里就是他们的游戏场,他们在这里游戏玩耍、看电视、写作业,日常围绕在他们周围的是盘子、锅盆、客人。母亲的好手艺和独特的饮食理念也潜移默化着他们,使他们至今仍坚持使用最简单、最忠实食材本身的方法料理食物。正是从小的耳濡目染成就了他们今天在饮食界的地位,坐上了世界最佳餐厅的宝座。

El Celler de Can RocaEl Celler de Can Roca

  El Celler料理理念:将“自由”进行到底

  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对自己的料理风格并没有贴上“先锋创新菜肴”、“加泰罗尼亚传统菜肴”等标签。在餐厅的网页上,他们用“自由风格”(free style)来形容自己,似乎“包容”、 “多变”、“创造”才是餐厅最好的注脚。他们并不固步自封,运用先进的料理手段,积极打造创意先锋的菜式,在菜品的开发上不断进取创新;另一方面,他们也不排斥西班牙饮食传统的深厚积淀,在创新的同时,保留了对家族历代饮食传统的忠实传承。

  伊比利亚火腿、海鲜、橄榄、橙子等等西班牙餐桌上最常见、最普通的食材,也同样出现在这家米其林三星餐厅的菜单上,看似平常,一端上来却让人眼前一亮。平常餐前一小碟的橄榄变成一棵橄榄树,客人从树上摘下一颗颗裹着焦糖的果实;西班牙经典菜式脆皮烤乳猪,运用真空低温烹饪方法重新演绎,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食材原本的口感;各种海鲜与其他食材、酱汁的新鲜搭配,无不透露着厨师的奇思妙想。在El Celler de Can Roca,饮食不仅仅是饮食,它与科学、艺术、文化并非泾渭分明。相反,如果你足够大胆,饮食可以变得很文艺,也可以变得科学严谨。也许,这就是他们所强调的“自由”精神吧。

  Tips

  店名:El Celler de Can Roca

  地址:Can Sunyer 48, 17007 Girona Spain

  电话:34-972-222-157

  网址:www.cellercanroca.com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