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墨尔本 艺术无处不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16日19:06

  墨尔本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庞大的艺术空间里,每天都有不同形式的艺术表演、展览上演。即使是在街头,看到墙头缤纷的涂鸦、Brunswick St上的马赛克座椅,现代而不羁的联邦广场、芭蕾舞裙造型的维多利亚艺术中心,都会惊叹于设计师超群的想象力和墨尔本非同一般的艺术造诣。

维多利亚艺术中心维多利亚艺术中心

  城市艺术空间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几栋超现实的抽象建筑物汇集一处,置身于哥德式教堂、维多利亚式的火车站对面,显得很叛逆。一年有超过500场街头表演,如接力赛般从白天上演到深夜,是墨尔本最热闹的文化空间。

  维多利亚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如一个翩翩起舞的芭蕾舞女,在St Kilda Rd日以继夜地旋转着她的裙摆,向喜欢歌剧、芭蕾舞、交响乐、美术的人们发出邀请。

  澳大利亚活动影像中心 (Australian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故事能把您带到不同的地方,创意则可以改变您自己。前往澳大利亚活动影像中心,将自己沉浸在电影、电视和数码文化的世界中,体验这里精彩且永久免费的新展览:银幕世界(Screen Worlds)。

  立体影院(IMAX Theatre):毗邻皇家展览中心,以新奇和高科技著称,在这设有南半球最大3D画面的剧场,尽情享受最立体、丰富的视觉效果吧。

联邦广场联邦广场

  缤纷艺术市集

  犹如嘉年华般,每周日上午10点到下午5点,St Kilda的艺术假日市集(The Esplanade Market St Kilda)上都布满售卖银饰、陶器、琉璃制品、木偶、乐器等的摊位。货品全为手工制造,像毛巾架这样的平常物件,也都逗趣十足。

  原住民艺术

  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是世界最古老的艺术之一。一万年前,原住民就在岩石艺术、树皮画、木雕中记录梦幻故事和日常活动。维多利亚国家展览馆-澳大利亚馆(NGV Australia)有关于原住民艺术的展览,在Flinders Lane的专门收藏店和King St的Koori Heritage Trust也能欣赏到纯正的原住民艺术。

  墨尔本国际艺术节(Melbourne Festival)

  每年10月的艺术节期间,墨尔本就是个巨大的展览馆。诸多知名的表演家、艺术家以及导演等,都会携带最新作品来这里,共同呈现一场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

  达克兰新区(Docklands)

  挂在树上的牛(Cow Up a Tree)、像巨型蘑菇般矗立在New Quay的Silence、跟海和船坞都相当贴题的Reed Vessel,实用性与观赏性都很高的Webb Bridge,达克兰新区充满让您咋舌的奇思妙想。

墨尔本之星墨尔本之星

  “墨尔本之星”

  巨型观景摩天轮全新的“墨尔本之星(Melbourne Star)”巨型观景摩天轮于2013年12月正式开放。实心钢制车轮结构的墨尔本之星有21个全封闭式空调音频车厢,每个可容纳20位客人,客人们将会享受30分钟的360度全景观光,摩天轮配备LED照明,提供了壮观的夜间灯光秀。墨尔本之星将成为墨尔本的新旅游地标,为世界游客提供一个欣赏墨尔本城市的新视角。

  更多详情:http://cn.visitmelbourne.com/

  (图文来源: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