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洋路:世界上最美丽的沿海公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16日16:14

  从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墨尔本出发,不论是前往大洋路欣赏自然奇景、亚拉河谷品酒、菲利普岛观赏企鹅,还是去感受巴拉瑞特的淘金文化,以及观赏摩林顿半岛的乡村风光,都只需要几个小时的车程。因此开车旅行,是在维多利亚州旅游的最佳方式。

大洋路大洋路

  在悬崖峭壁中开凿出来的大洋路,从诞生之初就因其壮观的风景而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沿海公路”,只有一路沿着海岸开车,才能真正领略到这里无法言喻的美妙风光。

  从墨尔本开车上Princes Highway,在墨尔本西南方100公里处的吉隆(Geelong)就能转上大洋路公路了。

  作为维多利亚第二大城市的吉隆,在当时吉隆市市长的倡议下,从1919年9月19日开始,在一战中退役的维州士兵们展开了修建大洋路的漫漫工程。

  经过多年不断的修整,如今的大洋路始于吉隆止于波特兰(Portland),全程约260公里,是公认的全球最为壮观的海岸车道之一。大洋路的风景从初始段的冲浪海滩(Surf Coast)经奥特威(Otway)独特苍翠的雨林区再到沉船海岸(Shipwreck Coast)险峻的岩岸区,有三种不同风景强烈的对比,沿途每一个弯道,都带给游客不一样惊奇。

大洋路大洋路

  沿着崎岖的海岸线驾车而行,一路可见万籁俱寂的海湾、波涛汹涌的沙滩、宁静的绿色雨林、百年前的海难遗址、一望无际的沿海牧场,还有海豚、海豹、树袋熊、袋鼠等各种野生动物。沿途迂回曲折,不断有结实的木板条搭架的小路引向风景绝佳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凭栏远眺,海天开阔,波涛汹涌的南太平洋景色千变万化。

  从吉隆一直往西南方前行不到1个小时,在特奎(Torquay)开始,就拐上了大洋路最美丽的旅程。特奎、安吉尔希(Anglesea)、洛恩(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多个小镇都是大洋路沿途不容错过的风景点。

  这些安静的渔村小镇,随着大洋路的修建慢慢成了澳大利亚著名的度假地,临海度假旅馆、海边高尔夫球场、渔家餐厅,特色鲜明、游人如织。在这些滨海小镇上,花上10澳币就能享用到澳洲最普及的风味餐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而基本上每个餐厅都提供这道餐。如果你愿意花上几十、上百澳币,那新鲜的龙虾、生蚝也将成为你的美味午餐。

  离开阿波罗湾大约20分钟,沿路风景慢慢从牧场转向森林。奥特威区(OtwayRanges)拥有秀丽的海岸和雨林,把车停在雨林停车场,转入雨林步道拾级而下,蕨类植物和雨林、湍流的小溪和瀑布,呈现出另一种风景。

十二使徒岩十二使徒岩

  沿大洋路继续往前走,接近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时,大洋路上最激动人心的自然奇观就开始映入眼帘。最著名的要属“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它们是经过亘古不息的海风和海浪细细雕凿,终于形成了今天的形状,在海边独自伫立的12块岩石。因其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人们就以圣经故事里的“十二门徒”来命名。据说,许多澳洲人专挑黄昏时分来大洋路观赏。

  “好山万皱无人见,都被夕阳拈出来。”那时的十二使徒岩一定极美。不过“十二使徒”抵不住海浪的冲刷而倒塌,如今只剩下8块岩石了。也许因为这绝世美景随着时光再难重现,前来观赏奇石的游客每年有增无减。

  另外,距离“十二使徒岩”10分钟车程,还有一处自然奇景:拱门(TheArch)和伦敦桥(LondonBridge)。伦敦桥是一块状似单拱桥梁的巨大砂岩,原本与大陆相连,但在1990年夏天连接大陆的部分突然坍塌,便成了如今的样子,也应了英国童谣《伦敦大桥要塌了》的预测。

  从坎贝尔港往前直到波特兰,还有瓦纳布尔(Warrnambool)、仙女港(Fairy Port)等等众多可爱的沿海小镇,同样独具特色,各自精彩。如果没有身历其境,实在难以体会。

  更多详情:http://cn.visitmelbourne.com/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