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暂未影响韩国、迪拜出境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5年06月03日16:02

  近日,关于韩国18人感染MERS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作为一种病毒性呼吸道疾病,一些计划赴韩国的游客也对此表现出了相当的担忧。来自各旅行社以及国家旅游局的消息都表示,MERS暂未对游客出游造成影响。

  截至目前,相关的旅游线路都在正常售卖中,国家旅游局、外交部尚没有发出警示。国家旅游局官网发布了出游提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相关知识答问》,要求旅行 社要为所有旅行团组织前往中东的旅行者,提供可用的健康咨询信息,并将这些材料放在重要的位置(如旅行社或出发地点)。可采用不同类型的信息传播方式来把 信息传达给旅行者,如在飞机和船只上播报健康警报,横幅、小册子,在国际入境口岸播放广播公告等。旅行咨询信息应该包括MERS-CoV的最新信息和指导 旅行时如何避免疾病。

  遨游网副总经理、首席品牌官徐晓磊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对比以往几次疫情,MERS不会对旅游有太大的实际影 响。目前,中青旅遨游网的产品都在正常售卖,“只要是正常售卖,都是做过目的地安全调查的”。一旦出现暂时不适合前往的目的地,第一时间就会通知消费者, 并且下线相关产品。

  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东呼吸症目前对中东旅游影响不大,现在中东的主要旅游目的地是阿联酋,此病例对阿联酋 影响甚小,暂时没有影响中国公民出游。因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增至18人,引起部分游客对韩国旅游的担忧,有不少客人来电咨询当地情况。目前中国外交 部、国家旅游局均未对韩国发布出行警示,携程也和当地合作方进行了沟通,目前主要旅游城市首尔、釜山、济州暂时没有受到影响。因此,目前我司团队还是正常 发团,自由行也可以正常出行。

  专业人士提醒,游客在旅行期间应注意保持均衡饮食,充足休息,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饮食卫生;居住或出行时应保持室内或交通工具内空气流通。年龄较大人群、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尤其应当注意自身健康。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