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球旅游业将在不稳定局势下持续增长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5年04月17日13:5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15日报道称,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预测,2015年,全球的旅游业将增长3.7%,高于全球经济增长。至年底,旅游业对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综合贡献将达到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3.33亿元),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的10%。在就业机会方面,旅游业将创造2.84亿个就业岗位,占就业总量的9.5%。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在马德里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根据该组织3月发布的最新报告内容,继2014年3.5%的增长率之后,2015年,全球旅游业的增长态势仍然强劲,将增长3.7%。

  不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斯克斯尔(David Scowsill)指出,旅游业并未从各类混乱及意外事件的困扰中幸免。他称,没有人能够预测到亚航客机失联以及德国之翼空难这类灾难。另外,欧元区依然受到危机影响,汇率十分动荡。

  据总部设在马德里的联合国下属机构世界旅游组织(UNWTO)披露,2014年,全球游客人数增长了4.7%,约为11亿人。2015年的增长率将维持在3%至4%的水准。世界旅游组织1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014年,全球游客用于住宿、饮食、娱乐及购物方面的消费达到创纪录水平。其中受益最大的当属欧洲,其收益约占国际旅游业收入的41%。其次则为亚太地区和美国。中东和非洲国家则受益较小。

  报道指出,中国游客是消费最高的群体。2014年中国游客的消费增长了28%,达1650亿美元。接下来消费较高的群体则为美国游客,其消费增加了7%,达1120亿美元。受卢布暴跌的影响,俄罗斯游客的消费减少了6%,为500亿美元。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