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01日15:42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3月31日,“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暨《扬帆走海丝》节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主办单位,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航海学会、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等协办单位,“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领航人、著名航海家翟墨,塞舌尔、埃及、希腊、意大利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代表,起航地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翟墨及其团队翟墨及其团队

  航海家翟墨领航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亮点多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东南卫视联合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并推出中国首档大型新海上丝绸之路跨国特别节目《扬帆走“海丝”》。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由著名航海家翟墨领航,翟墨曾在2007年1月至2009年8月,用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自驾帆船环球航海的壮举,是“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此次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翟墨表示:希望让全世界都看到,自古就是和平之邦、礼仪之邦的中国,正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国之态与胸怀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计划从2015年4月20日开始,从中国福建平潭起航,航海家翟墨和他的团队将驾驶60英尺远洋大帆船,带领中国航海界各地方船队,以探访古代海上丝路为主线,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塞舌尔、埃及、希腊、马耳他等七个国家,最终抵达目的地意大利,将穿越台湾海峡、南中国海、马六甲海峡、印度洋、阿拉伯海、亚丁湾、红海、苏伊士运河、爱琴海、地中海等世界著名海域,整个航程逾万海里。

  本次“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得到了沿线国家的大力支持,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将在沿线国家举行大量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在本次启动仪式上,“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组委会”现场与“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在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备忘录规定,此次活动的领航船模型将会在世博会中国馆贵宾厅展示,接受国家领导、各国元首、政商要人的观摩,世博会中国馆将循环播出“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相关视频,并举行一天的主题活动;世博会结束后,领航船模型将被“世博博物馆”永久收藏。

  东南卫视“大海洋时代”领航“一带一路”宣传

  《扬帆走海丝》全景展现“海丝文化”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毫无疑问站在了这股热潮的最前沿,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东南卫视总监叶雄彪表示:东南卫视多年来坚持“大海洋时代”的频道定位,发扬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福建精神,坚守“精品综艺,人文关怀”的节目理念。“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是中国首次以帆船航海为媒介,串联起整个海上丝路沿线的文化、经贸、体育、科考、旅游、探险等多领域、多学科的综合探访行动和大型海洋文化交流盛会;东南卫视特别为活动量身定制了《扬帆走海丝》特别节目,将全方位的展现“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壮举。

  东南卫视在2015年第一季度,刚刚播出了以万里茶道为历史背景的国内第一档人文旅行真人秀节目《茶道真兄弟》,此次主办“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并相应推出中国首档大型新海上丝绸之路跨国特别节目《扬帆走“海丝”》,可以说,东南卫视在积极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卫视的前列。

  启动仪式上,东南卫视、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各方代表和翟墨先生共同转动象征远航的船舵,标志着“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与《扬帆走海丝》节目正式启动,4月20日,翟墨先生带领的重走海丝之路船队将从福建平潭起航,正式踏上万里征程,东南卫视也将会在当天对起航仪式的盛况进行现场直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