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临近中国民众出境游升温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15日18:16

  随着西方圣诞节和2015年元旦的临近,中国民众出境游市场逐渐升温。记者14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短途旅游市场中,日、韩、泰成为最热门目的地;长途旅游目的地中,美国备受青睐,部分旅游热门国家的游客预订增幅在50%以上。

  携程网数据显示,从11月中下旬开始,预订圣诞节出行的旅游人数有所上涨,特别是自由行增长势头更猛,日本、韩国自由行涨幅超过50%。

  圣诞节对于中国公民来讲虽没有公众假期,但圣诞与元旦相距较近,一些中国人选择在年底使用年假出境旅游,在境外度过从圣诞到元旦的假期。

  元旦在即,不少旅行社推出新春祈福、年底扫货、温泉泡汤、滑雪等旅游产品。游客通过一些旅游网预订出行数量大幅增加,其中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热门旅游线路已经预订过半。

  日本成为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目的地之一,游客预订增幅在50%以上。为让中国游客感受独特的异国“跨年”祈福,不少旅行社推出“新年祈福之旅”项目,在12月31日晚组织游客到神社或寺院,聆听辞旧迎新的钟声。此外还有日式泡汤温泉体验,游客可在户外边欣赏雪景边泡温泉。

  为何日本游受热捧?业内分析认为,近期日本汇率较低,且有继续下行趋势,再加上从今年10月起,日本对外国游客给予更加优惠的退税政策,使得不少中国游客把日本作为年底出行的首选之一。

  圣诞节出境扫货正当时,韩国最盛大的购物庆典已经开启,各大百货商店、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名牌折扣店等优惠力度空前。有旅行社推出了性价比较高的“韩国首尔4日跟团游”,除到首尔游览标志性景点外,还安排自由活动时间,让游客享受轻松自由的购物体验。

  受签证新政利好消息影响的美国,也受到中国游客的热捧,有旅行社推出一批高性价比的自由行产品,目的地覆盖美国东西海岸、关岛、夏威夷等热门地。为争取更多的旅游市场份额,不少旅行社还打起了价格战。(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