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古老的印第安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亚利桑那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15日14:30

  在“大峡谷之州”(Grand Canyon State)亚利桑那(Arizona),奔腾不息的科罗拉多河犹如一位伟大的雕刻大师,在经过数百万年的精心雕琢,终于在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的凯巴布高原上,创造出世界闻名的自然景观——“科罗拉多大峡谷”。除了科罗拉多大峡谷雄伟壮丽的自然景色,头戴鹰羽冠,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印第安人也为这片神奇的土地增添了一份古老而又神秘的气息。据考证,亚利桑那州现如今所呈现给世人的人类文明、居所和工业可至少追溯到 12000年前。人类考古学家们已经确定,此地曾出现过古普韦布洛人、霍霍坎人、莫戈隆人和萨拉多人等许多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而大约在5000年前,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地区曾为印第安人霍皮族、帕帕戈族、皮马族等多个部族的居住地。如今,美国印第安人部落依旧是亚利桑那州经济、文化和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拥有美国最大的法定美洲印第安人部落保留区,22个古老的印第安部落仍然生活在这里。

  虽然亚利桑那州的大部分印第安保留区位于交通不便、荒远的偏僻地带,但是人们不仅可以欣赏沿途原始的自然风光,而且可以亲自探寻和体验淳朴的印第安人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在亚利桑那州的很多博物馆和美洲印第安人废址中依然可以欣赏到这些古老民族建造的房屋和制作的传统手工艺品,感受古老民族悠久的文化与历史。难以踏足的部落之城,千古流传的神话与传说,绝美的观光名胜,粗犷的原始民居和庄重神秘的节庆仪式,古老民族在这里快乐放歌,绽放出动人的生命之光,一如笑容纯真的小男孩,口中喃喃的印第安语仿佛就是千万年苍茫岁月留下的时光密语,深深扣动心灵。

  部落领地(Tribal Lands)

  1.哈瓦苏派部落(Havasupai Tribe)

  大峡谷的土著居民哈瓦苏派部落居住在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南部荒僻的哈瓦苏派峡谷3000英尺(约900米)深的地带,人数不多,这是美国政府为哈瓦苏派印第安人提供的保留地。由于地处偏远,只能搭乘直升机、骑骡子或徒步抵达。在印第安语中,哈瓦苏派(Havasupai)的原意是指“住在蓝绿色水域附近的人”("People of The Blue-Green Waters"),因其蓝绿色的水和壮观的瀑布而闻名世界。哈瓦苏溪(Havasu Creek)全年流动着令人惊叹不已的浅绿色溪水,流经附近的村庄,而后跌落1400英尺(约425米),最终形成五个景色绝美的瀑布群。有着“北美第一大瀑布”之称的哈瓦苏瀑布(Havasupai Falls)拥有30多米的垂直落差,但更让人着迷的是其变化多端的容貌。徒步走进哈瓦苏瀑布,需要从华莱派山顶(Hualapai Hilltop)出发途径狭窄的峡谷、蜿蜒崎岖的险恶山路以及苏派村(the village of Supai),艰难跋涉大约10英里的路程。从瀑布脚下长满草的小土丘上仰望哈瓦苏瀑布,含石灰华物质的蓝色瀑布沿着红色的岩石倾泻而下,直落绿宝石一般的湖中,简直就像沙漠绿洲一样,美丽不可方物。

哈瓦苏派部落(Havasupai Tribe)哈瓦苏派部落(Havasupai Tribe)

  2.霍皮部落(Hopi Tribe)

  霍皮部落是美国联邦政府承认的一个美洲原住民部落,主要居住在亚利桑那州东北部、纳瓦霍居留地中部和彩绘沙漠(Painted Desert)的边缘地带。他们和其他所有的印第安部落一样,拥有自己独立的自治权。霍皮族保留地横跨科科尼诺县(Coconino)和纳瓦霍县(Navajo counties),占地面积超过150万英亩(约6070平方公里),由建筑在三大方山的12个村庄组成。霍皮族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印第安人部落,自远古以来,霍皮族的祖先就已经me生活在霍皮图卡瓦(Hopitukwa),并按照古老的大地守护神“马萨乌”(Maasaw)的指示去生活,崇敬和尊重一切万物,和它们和谐相处。他们的祖先流传下来许多关于人类起源、历史以及未来的预言通过口口相传,传向下一代。几个世纪过去了,霍皮族作为一个部落至今仍然保留着自己的传统文化、语言和宗教礼仪。除了口耳相传的传说和预言,还有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霍皮艺术之路(Hopi Arts Trail)引领人们走进亚利桑那州北部霍皮村落,探访那里杰出的艺术家和画廊。霍皮族艺术范围涵盖从传统到当代各种媒介和主题制作出高品质的霍皮艺术品。其中网篮编织、 “卡其纳娃娃”(Katsina doll )雕刻、特色陶瓷品烧制以及纯银饰品制作是霍皮艺术家们最杰出的四大艺术形式。此外,他们还会通过绘画、雕塑、玻璃制作以及其他的当代艺术形式进行创作和表达。

霍皮部落(Hopi Tribe)霍皮部落(Hopi Tribe)

  3.华莱派部落(Hualapai Tribe)

  科罗拉多西峡谷的主人,当属于一个名叫“华莱派”(Hualapai)的印第安部落。在印第安语中,“华莱派”指的是“高大松树丛中的人们”(People of The Tall Pines)。“华莱派”印第安人曾经拥有500万英亩的土地,南从大峡谷至圣塔玛丽亚河,东从“黑山”至旧金山峰的松林,如今只剩下108英里科罗拉多河和大峡谷西缘(Grand Canyon West)地区近100万英亩的土地,人口只有2100人左右。亚利桑那州的皮奇斯普林斯(Peach Springs)是华莱派保留区的首府。从这里出发,可以选择独木舟、越野和徒步旅行。皮奇斯普林斯北部正是大峡谷的西缘,这里便是著名的飞鹰岩和空中玻璃走廊(SkyWalk at Eagle Point)的所在地。站在悬崖边这座距离谷底约4000多英尺高的半空天桥上,在胆战心惊的刺激中将美国大峡谷和科罗拉多河的风光尽收眼底。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亚利桑那州 Arizona

亚利桑那州位于美国西部,州内拥有丰富的沙漠资源。亚利桑那州位于美国西南地区,州名源于印第安语“少泉的地方”,以仙人掌为州花。境内的科罗拉多大峡谷(GrandCanyon)举世闻名,因而亚...【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