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出境游预订火爆 电影取景地成旅游新热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三秦都市报 微博 | 2014年08月06日11:14

  暑期档两部电影,郭敬明的《小时代3》和韩寒的《后会无期》的热播,引发取景地出游热潮。昨天,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小时代3》中的意大利、罗马以及《后会无期》中的西北地区、华东小城镇等方向的预订均有显著上涨。

  奢华出境游预订火爆

  在以奢华、时尚为卖点的《小时代3》中,罗马成为剧中主角展开新一段青春故事的美好开端。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时代3》的热播使得罗马以及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方向更加火热。

  某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从西安游客的年龄层来看,20-30岁、30-40岁年龄层游客,分别占预订8月出游总人数的22.7%和22.37%,居所有年龄层出游占比前列。从性别上看,西安市民中男女出游人数比例约为38:62,女性出游人数远高于男性。从7月17日《小时代3》上映至今,西安市民预订暑期团期欧洲方向的出游人数较7月上旬上涨了约15%,其中法瑞意连线游和意大利深度游增长最为显著。如经北京出发的“法瑞意10或11日游”线路,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小时代3》取景地罗马,游客可一面观赏著名的君士坦丁凯旋门、西班牙广场,一面体验电影中的奢华美景,该线路8月团价格约14000元,预订火爆。

  公路片引发“冷门游”

  充满文艺气息的公路片《后会无期》则为大众游客带来了另一种出游规划。从国内最东边到最西边,“冷门”、“偏远”的公路之旅成了文艺新标签。

  西安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片一上映,西昌、赤峰等西北方向以及浙江舟山、东极岛等华东方向的电影取景地出游也有明显升温。西北方向,“成都-西昌-泸沽湖4日游”、“赤峰克什克腾草原-玉龙沙漠6日游”、“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9日游”等线路都十分受西安市民欢迎;浙江舟山方向,则以“苏沪杭-乌镇-西塘-普陀双飞6日游”、“朱家尖南沙海滨浴场-乌石塘坐渔家船出海1日游”等线路最火爆。“影片中最火的当属浙江舟山的东极岛,目前,每日前往东极岛的船票有限,出游方式多以游客自行前往为主。也要提醒广大游客,《后会无期》中的取景地大多属于开发不完善的旅游景区,出游前游客还需提早咨询和考虑相关旅游信息及当地情况。”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