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酒店精品》 | 2014年07月28日17:49

  玛莲娜,谜样的女子,黑亮卷发轻舞飞扬,短裙丝袜撩人心扉,她踏着风情万般的高跟鞋,来到西西里岛上宁静的阳光小镇。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像女神般,征服了这个海滨的天堂乐园。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让玛莲娜的美丽跨越时空成为永恒,也将美丽的意大利西西里岛编织成一个不朽传说。

  西西里岛位于地中海中心,面积2.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00万。整个岛屿呈三角形,东西长300公里,南北最宽处为200公里,以丘陵、山地为主,盛产柑桔、柠檬和油橄榄,有“金盆地”之称。其北部小山城陶尔米纳、南部锡拉库扎、首府巴勒莫等皆如意大利咏叹调般,绵长、华丽、大美。盘踞其间的酒店,在这方水土间竟也沾了一身灵气。

巴勒莫伊格伊阿别墅大酒店巴勒莫伊格伊阿别墅大酒店

  巴勒莫伊格伊阿别墅大酒店:阳光缕缕升起

  德国诗人歌德曾经称这里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海岬”;曾有一位地理学家这样形容她:“凡见过这个城市的人,都会忍不住回头多看一眼。”巴勒莫,这座西西里首府、西西里第一大城,已在这两句话里初露山水风华。西边的马克达街、东边的罗马街各自载负着瞬息万变的街景,向北方延伸。生活气息、异国情调就在两条大街织出的经纬脉络中袅袅回啭。由这方水土滋养出的伊格伊阿别墅大酒店,禀赋里怎少得了巴勒莫的痕迹。

  酒店建于19世纪末,新艺术风格的建筑大气典雅。花木葳蕤的花园与巴勒莫海湾无言对望。这座华美恢弘的别墅酒店最初用作专属医疗中心,酒店名“伊格伊阿”在希腊神话中意指“健康女神”。房间均用大理石装饰,色调清新灵动,不逼仄不奔忙。一如城里明灿的阳光,慵懒的人群,恬淡、慢板,“不问花开几许”。从自由主义风格的露台套房惊叹完巴勒莫海湾海景;推开高级套房的门,又好像一脚踏进似锦繁花丛:深暖色调的植绒壁纸与窗帘色彩繁复,不尽变幻;塔楼套房八角形起居室内无穷飘逸的炫美与历史感亦惹得双眼痴迷;位于游艇楼的地中海风格船坞套房面滨海湾而立,颔首舒眉,沁凉海风拂面,让人忘却拷问时间的意义。

  似有若无的水汽,让眼前阿拉伯色彩浓郁的巴勒莫古迹建筑都带着一丝朦胧,伊斯兰风格、拜占庭风格和诺曼风格完美融合,安静得如一场梦境。被比作“意大利中部文艺复兴之都翡冷翠”的巴勒莫,就这样以她温和的阳光和单纯的色彩,俘获你我。

  小贴士TIPS

  交通:距巴勒莫港2公里

  客房数:122间客/套房

  参考价格:220

陶尔米纳圣多梅尼科宫酒店陶尔米纳圣多梅尼科宫酒店

  陶尔米纳圣多梅尼科宫酒店:回眸三生

  陶尔米纳是座中世纪古城。漫步街上,每过一座小楼,便看到一列石阶或向高处延展,或往低处盛开,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圣多梅尼科宫酒店依陡峭奇骏的陶尔米纳山势而建,山岩嶙峋,颇有遁世幽居风骨。正值柠檬和橘树林盛开时节,香气缭绕。山脚下,银鳞闪烁的爱奥尼亚海梦回千年,怀揣着多少前尘旧事。酒店不忘其前身那座14世纪修道院的遗风,外观持重古雅,天花高挑秀颀。一如古城特色,几乎所有房间都附设层出不穷的石阶;拾阶而上,仿佛一步步卷入中世纪的历史漩涡。

  酒店历史由多梅尼科人铸就。这些天地英雄不聒噪,不喧阗,只在后人描述他们的圣美文字中绽放耀目光环。酒店里,艺术与历史珠宝俯拾皆是,熠熠生辉,用双眸一件件捕捉,一次次惊叹。四世纪的历史沉淀,嵌板、帆布及石雕作品不改容颜,脉络纹理间,活泛着当年修道院的虔诚信徒与鼎盛香火。

  收回思古幽情,到一房难求的花园套房内倚窗远眺,苍穹下,峭拔远山在雨云间时隐时没;山崖尽头,古希腊马蹄形剧场从2300多年前的远古走来,荡涤着现世的尘埃。公元200年,罗马入侵并占领西西里岛,古老的歌剧院成为当时古罗马上流社会人物的聚集地。石阶围成的观众席依山势渐高,背海山崖修建成舞台。舞台两侧,巨大的石柱擎天而立。残垣断壁,抚今追昔,剧场里高亢的笑闹喧哗依稀耳畔。石柱后,烟波浩淼的大海与掩映云雾中的埃特纳火山相望,竟让人有“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之叹。

  Don’t Miss:

  1、酒店的意式花园是融合自然与人工的登峰造极之作,云集众多争奇斗艳的稀有花卉,别具一格的景观从古希腊剧场一直延伸至埃特纳火山的雪峰,不可不到此一游。

  2、古老的回廊偏居于一隅,隐匿于绝美风景之中,若要与三五好友举办小型派对和自助糕点餐会,那就选这儿吧。

  TIPS:

  交通:距米兰中央火车站直线距离988.3km

  客房数:105间客/套房

  参考价格:30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