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圣莫里茨 乘着风浪板自由航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圣莫里茨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4年07月07日17:40

  圣莫里茨——令人神往的度假圣地和运动天堂

惊险刺激的滑翔伞冲浪惊险刺激的滑翔伞冲浪

  圣莫里茨坐落在瑞士的东南部,因河河谷的上游,自古以来就享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人口不到一万人的小城圣莫里茨,四周是壮丽的阿尔卑斯山峰,有冰川水补给莱茵河、波河和多瑙河,干燥的大陆性气候造就了圣莫里茨丰富多样的四季景观,这里冬季湖水会结冰,周围的阿尔卑斯山上更是白雪皑皑,而到了夏季美丽的圣莫里茨湖波光粼粼,碧水荡漾,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圣莫里茨一年中拥有320天的充足日照,每逢气候适宜的季节,干燥的空气和闪耀的阳光交相呼应,空气会似香槟气泡般闪闪发亮,当地人称这种神奇的气候现象为“香槟气候”。而便利的交通和秀美的景色使这里的旅游业和户外运动异常发达。冬季旅游尤其受到世界各地政商界名流和皇室成员的喜爱。

山上俯瞰美丽的度假小城圣莫里茨山上俯瞰美丽的度假小城圣莫里茨

  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沉淀让这座城市散发着奢华而低调的魅力,尼采、塞冈蒂尼等大师们都曾与这座城市有过不解之缘,让这座城市的文化艺术烙印分外鲜明。圣莫里茨人的首创精神让这里不断上演着传奇。150年前冬季旅游诞生于此,瑞士第一盏电灯,第一部轻轨电车,格劳宾登第一部电话,第一个高山高尔夫球赛,第一家阿尔卑斯节能酒店等等也都起源于圣莫里茨。

  圣莫里茨至今已经利用这里的冰雪资源举办了两届冬季奥运会。周边的恩加丁地区总共有350公里的滑雪场,此外还有150公里的越野滑雪场。一到冬季圣莫里茨湖就会结冰,于是这里成为了滑冰、冰壶球、冰球等运动的场所。说起圣莫里茨的冬季运动,最有名的要算是当地特别传统的冰上运动,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的冰上赛马比赛,届时60匹赛马出场进行冰上竞争,场面激烈好看,很多游人慕名而来,欣赏这一精彩的传统冰上赛事。每当冬天来临时,无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便会来到圣莫里茨,参加滑雪、徒步、高山雪橇等各色各样的冬季活动,届时这里的房价会奇贵,所以冬天来圣莫里茨要早早做准备。

风浪板的主要部件:帆、桅杆和板身风浪板的主要部件:帆、桅杆和板身

  到了夏季,圣莫里茨又变成了水上运动的天堂。圣莫里茨小城的山脚下就是著名的圣莫里茨湖(St.Moritz Lake),在其不远处是Silvaplana湖。这是一片碧水蓝天的湖光山色,水面上热闹非凡,各种风帆船、水上飞、技巧帆板的爱好者们在蓝天碧水中上演着一场场水上运动大片。置身湖边看着湖上那些缤纷艳丽的风帆,看着运动健儿们敏捷的水上英姿,真是一场视觉盛宴!除了水上运动外,在夏季还有各种登山、徒步、自行车越野和速降等户外活动。总之在圣莫里茨的一年四季你都能看到户外运动者的身影。

  惊险刺激的风浪板运动

  在这些户外运动中最具观赏性的应该是惊险刺激的风浪板运动了!在碧蓝的湖面上只见那些身着连体泳装的水上健将们,操控着五颜六色的滑浪风帆在水面上疾速穿行,并作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或急转或腾空或翻越,真是刺激又好看。当然健儿们也会失手翻落水中,但是一会之后他们就又站在了滑板上继续前进。

  风浪板集合了帆船及滑水两项运动的特点,是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风浪板、帆船、冲浪以及帆板运动在瑞士十分普及。在格劳宾登州和中部瑞士的各个湖上都有相关的水上课程,很多湖畔的度假地都会提供船只的租借服务。

乘风破浪乘风破浪

  滑浪风帆(Windsurfing),又称风浪板或帆板,是一种使用滑浪帆板进行的水上运动,通常采用2~5米长的帆板,由单块帆推动。帆的大小3~12平方米不等,由一支桅杆与横杆支撑。运动员透过改变帆的倾斜度令帆板转向:将帆向帆尾一方倾斜会将帆板转向风的方向,而将帆向桅杆一方倾斜则会将帆板转离风。滑浪风帆的帆一般由聚酯纤维(Polyester)材料的薄膜制成,颜色鲜艳异常漂亮。

  风浪板在发展的前20年大概可以分成长板(3公尺以上)以及短板(小于3公尺),90年代之后的风浪板发展主要是依据短板来演化。后来渐渐转变成为了一种休闲活动,因此不再以板长来区分,而是依据功能导向、板型以及浮力来区分。现代风浪板主要有这几种类别:

  ■ Freeride(休闲):Freeride通常船板的浮力介于100~140公升,主要让玩家可以在很轻松的状况下(风浪不大时),在水面上悠游自在的航行。通常是初学者最先接触的玩法。

  ■ Formula Windsurfing(方程式风浪板):Formula是最近15年发展出来的玩法,使用的船短而宽(宽通常大于1米),主要用于微风平水时的比赛居多。

  ■ Freestyle Boards(花式浪板):花式浪板强调灵活性,是风浪板学习中技巧最高的类别。

  ■ Racing Longboards(竞速长板):这类板子主要用在大直线竞速比赛。不过也有人用来当做海上越野(例如横渡海峡)使用。

  风浪板主要由帆(Sail),桅杆(Mast),操纵杆(Boom),板身(Board Body),尾舵(Fins)和脚套(Foot Straps)组成。风浪板运动者的 防寒衣(Wet/Dry Suit)也是从事风浪板运动必备的装备。

  看起来潇洒漂亮充满运动魅力的风浪板运动学起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是一项技巧性超高的运动项目,当然也因此充满了乐趣、刺激与成就感。单就颜色靓丽、造型现代的风浪板来说就是一个令人瞩目的焦点,更不用说在水面上驾驭着风浪板做出各种炫目的高难动作了。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圣莫里茨 St. Moritz

圣莫里茨(SanktMoritz)是瑞士阿尔卑斯山区中的一个度假小镇,也是著名的滑雪胜地,附近有东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皮兹伯连纳峰(PizBernina),圣莫里茨所在的恩加丁地区(Engadine)也有壮观的风景。当地...【更多简介】

相关目的地

    相关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