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恋岛游大溪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属波里尼西亚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4年06月16日09:42
大溪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大溪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地方,她可以让匆忙的人慢下脚步。她可以让比尔·盖茨这个以秒计算收入的人,不携带保镖,不带电脑住上一段时间;她可以让保罗·高更沉淀出文化的精髓和艺术的新境界;他可以让传统贵族和新贵族在那里平静地品味物质之外生活的真谛。有人说,那里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有人说“那里是最后一片净土”,也有人说“那里是最后的桃花源”。我觉得这些都不能表达她的内涵。我说这里是“慢品生活,私享生活”的地方。

有人说“那里是最后一片净土”有人说“那里是最后一片净土”

  6:00AM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射入我在波拉波拉的房间,身体仿佛被某种力量吸引,不自觉地踏在甲板上。大口呼吸着自由的空气,每个毛孔里似乎都释放着在都市中沉淀下来的束缚。白色的窗帘随海风轻舞,远处艳丽与之相呼应。静谧的天与地之间,唯有金色的阳光亲吻着海平面。慢慢地,我看到了送早餐的小船驶过来。一个没有人打扰的早晨,我慢慢地品味着咖啡沉淀出的味道。

  有人说,女人是咖啡。母亲是黑咖啡,是可以在想起它苦的时候记得她的醇厚流过心的甜;妻子是爱尔兰咖啡,夹杂着多种异样的甘醇,似母,似女,似朋友。据说音乐天才贝多芬酷爱咖啡,他每次到咖啡馆一定要求他的咖啡要用60颗咖啡豆来磨,喝完回去继续他的创作,于是人类灵魂的强烈语言——贝多芬那些命运的怒吼用咖啡冲出来了。在都市中,我们习惯了Starbucks这种模式化的快餐咖啡,却没有时间去慢慢品味咖啡的内涵和文化。真正会喝咖啡的人,成熟,有魅力,有品位,懂生活。在这静谧的早晨,贪婪的欣赏着日出的美妙,思考着我的咖啡和我的咖啡杯。

  8:00AM

  吃过早餐, 我踏上了期待许久的“与鲨共舞”和“鳐鱼亲密约会”的游览。螃蟹船行驶在波拉波拉的“七色海”上。这里就像是一幅上帝的画卷。调色盘上描绘着他的心情,各种渐变融为一体。不知道谁是他的MUSE,让他静下心来,如此精心的描绘着当时的心情。他的心是愉悦的,因为这里的每一处都渗透着甜蜜的味道。这里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海岛”,这里有“天堂中的玻璃教堂”,这里有“悬在空中天使的爱船”,因为这里是波拉波拉。

  上帝接受了神的旨意,这里体现了中国写意画和西方油画的特点。波拉波拉的高山有着晕染的艺术效果。不知道保罗·高更是否受到了海水的启发,在这里开启了“后印象派”大量运用鲜艳色彩的开始。保罗高更原本在法国有着安逸的生活,但是他抛弃了一切,经过6个月在大海上的艰辛,来到了这片土地。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他寻找到了爱情,寻找到了“生命中的天堂”。也许就是在这里,他可以慢慢的品味生活,回味着旧日的种种。这里有他对艺术的追求和生命的寄托,这里是他人生反思。

大溪地是“慢品生活,私享生活”的地方大溪地是“慢品生活,私享生活”的地方

  6:30 PM

  传说中波拉波拉最著名的餐厅是“ 血玛莉(Bloody Mary)”, 此行怎能错过?Bloody Mary位于波拉波拉泻湖中的主岛上。这里没有菜单,你只能点厨师当天捕捉上来的海鲜。夕阳西下,海平面被染成了红色,好比一抹浓血。不知道Bloody Mary的发明人是不是在这里慢品人生时,惊鸿一瞥的看到了那抹艳丽,才发明了这款鸡尾酒。坐在树墩做的椅子上,慢品着Bloody Mary, 那种酒精与水果结合在一起的味道,甜,酸,辣,欲罢不能,欲说还休,每次沉淀后,味道都不一样。好比爱情,它的味道根据心情、时间和地点变换着。而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沉淀,融为了自身心情的一部分。

  夜沉下来了。点点蜡烛如天际的星辰。文人形容美女都是用“明眸如星辰般”,波拉波拉这个美女在闺中带字,等待着破茧成蝶。

大溪地神话般的美景令人心醉大溪地神话般的美景令人心醉

  14:00 PM

  吃过午餐,漫步在细软的白色沙滩上。银白色的沙滩,好像是上帝用餐时不小心打落的白糖罐。赤脚走在上面,带着阳光的温度,温暖着我的小脚丫。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伴着阵阵海涛,海边瑜伽的课程开始了。天然的练功房。这里没有香薰灯散发出阵阵薰衣草的味道,这里只有Tiare(大溪地国花)发出丝丝甜味混合着各种植物自然的味道。这里我是我,一个独立的个体。在浩瀚的天地间存在的精灵。

  在波利尼西亚的神话传说中,波利尼西亚公主每天都要在清晨的雨水中沐浴。在深海雨浴(Rain Shower)中全身的覆盖物被褪去。在雨水中,按摩师轻柔的按摩着每一个穴位。聆听着水儿冲击的声音,仿佛置身在神秘的雨林中。

  躺在水床上,犹如漂泊在大海中。通过仪器,深海的海水慢慢加热到身体适应的温度。通过远红外线让海藻的丰富营养渗透至肌肤底层。温暖的海水如同大溪地温暖的阳光一样抚摸着娇躯。然后进入带着柠檬香气的桑拿室,柠檬的味道亲吻着每个毛孔。最后跃入没有经过任何加热的深海水池中。冰冷的海水让张开的毛孔立即收紧,肌肤会随之而变得紧实细腻。轻触,犹如丝绸略过。

  慢慢地,时间在流逝,夜幕开始降临。

  签证

  大溪地是法国的海属地,但持申根签证不能入境,需要办理一个特殊的法国海属地签证,不过准备的材料和申请申根签证是一样的,一般材料齐全的话两周内出签,具体可以咨询法国领事馆,或者上网查询。

  到达

  从国内去大溪地没有直飞航班,可以选择从东京,巴黎,洛杉矶或者新西兰,澳大利亚转机,其中东京最为便捷。东京到大溪地的飞行时间是11.5-12小时。

  最佳旅行季节

  大溪地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但是因为有干季和雨季的区分。每年的5-10月份是大溪地的干季,干季的特点是天气晴朗和凉爽。这种天气是最适合旅游的,并且这个时候的海水能见度是最高的,再加上海底鲜活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这个时候的大溪地才更加的让人着迷。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法属波里尼西亚 French Polynesia

法属波利尼西亚,联合国非自治领土,位于太平洋的东南部。西与库克群岛隔海相望,西北临莱恩群岛。由社会群岛、土阿莫土群岛、甘比尔群岛、土布艾群岛、马克萨斯群岛等组成,共有120个岛屿,位于社会...【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去法属波里尼西亚怎么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