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坑爹”免签 俄罗斯免签只针对团队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4年06月03日11:30

  前不久,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透露,目前中国已与81个国家签署了有关互免签证的协定,除去专门针对外交、公务护照而设定的互免签国家外,截至2014年1月1日,有45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消息传来,驴友们就在激动地想来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不过仔细做了下功课,却发现那么多对华免签的国家,却并不代表买张机票就可以直接出发了。因为种种原因,到达免签国的路途或途径并不顺利,还可能要办理中转国签证,其实说走就走有点“坑爹”!

  巴哈马:

  要有中转国签证才能去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于今年2月12日正式生效。协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持有效的外交、公务、公务普通及普通护照的公民和巴哈马国持有效的外交、官员及普通护照的公民,在缔约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停留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

  虽然巴哈马一直以来都是欧美的度假天堂,但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即便巴哈马免签,去的路途也不顺畅,因为中国去巴哈马首都的拿骚国际机场没有直达航班,必须经加拿大、美国或欧洲转机,而在这些地方转机一定要办理签证,所以其实等于还是要办理相关的签证才能去。不过如果有像加拿大这样的多年多次往返的签证,就可以说走就走了。

  库克群岛:

  要飞澳新转机且需中转国签证

  中国游客到库克群岛共和国可享受免签政策,游客最多可停留31天。入境时所有乘客必须持有效证件和返程机票,并将酒店住宿单打印出来。不过,到库克群岛的主岛拉罗汤加岛上的阿瓦鲁阿国际机场比较周折,新西兰航空公司及斐济的太平洋航空公司有从奥克兰、洛杉矶、斐济或澳大利亚等地飞往库克群岛的航班,但如果需要经由新西兰、澳大利亚转机出境,就必须提前申请新西兰或澳大利亚签证,这样看来,库克群岛的免签也是“鸡肋”啊。

  安道尔:没有机场必须从申根国转

  安道尔是一个位于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内陆国,国土面积非常的小,小到连个国际机场都没有。虽然进入安道尔没有签证的要求,但是因为这个国家没有机场,就意味着没有办法直接搭飞机飞过去,最合理的是需要取道法国或者西班牙才能到达。因此,这样走的话去法国和西班牙就需要办理申根签证。

  此外,和安道尔情况相同的还有同是国中国的圣马力诺(SAN MARINO),需要有申请签证从意大利入境才可以。

  萨摩亚:由澳新转机很周折

  萨摩亚也是个相当陌生的旅游目的地,不过这个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确实风景很优美,和距离它不远的另一个人气目的地——大溪地一样,是波利尼西亚群岛上的珍珠。虽然萨摩亚对中国游客免签,但去一趟也不容易,一般要从澳大利亚或新西兰转机,因此就必须具备当地签证。

  密克罗尼西亚:

  需经关岛美签才能到

  密克罗尼西亚这个地方对中国游客来说有些陌生,位于菲律宾东部,是一个很不错的海滨度假胜地。这个国家对中国公民是执行落地签证政策,可是要到这个地方,目前相对顺的方式是必须要先到关岛,再从关岛转机前往。可是在关岛转机是要办理美国签证的,当然,如果你有现成的美国一年多次往返签证,就直接拎着包订个机票就走吧。

  埃及西奈半岛:

  免签有地域限制

  埃及免签?不,是埃及西奈半岛对中国游客免签,这就意味着无签证的你其实无法去到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的所在地。根据相关规定,免签去埃及只能14天内在西奈半岛内晃荡,不得离开半步,期满后原路返回。在路途方面,一般可从国内主要城市飞埃及首都开罗,然后不出境直飞西奈半岛南部城市沙姆沙伊赫,再从沙姆沙伊赫免签出境。

  巴林:

  需其他中东国家签证

  中国公民到巴林可以申请落地签,不过中国没有直接飞往巴林的航班,一般需要在中东国家转机或从陆路直接进入,比如经海湾大桥陆路经沙特阿拉伯进入巴林,但这种情况下需要持有沙特的签证。此外,巴林的落地签证比较贵,7天的落地签证花费约40美元。

  俄罗斯:

  免签只针对团队客

  很多人对俄罗斯颇有情结,听闻俄罗斯对中国游客免签证都很兴奋。且慢,虽然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的确可获得免签证的待遇,不过这个待遇仅限于团队游客。中国游客要在国家旅游局指定的组团社参团报名,并持有效的出国护照,才可以免签证前往俄罗斯,而前往俄罗斯的旅行团至少要5人以上,必须由组团社派专业领队带团。所以,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前往俄罗斯还是需要办理个人旅游签证的。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