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爱尔兰 浪漫城堡之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爱尔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24日09:31

  城堡,浪漫的情调、童话的意境,赋予我们太多的遐想。那里有美丽公主与聪明王子的幸福生活,也有丑陋女巫与能干法师的故事。到哪里去寻找童话的感觉呢?去爱尔兰吧!始建于公元十一至十三世纪的古老城堡,在经过数百年的历史沉淀后,依然留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神秘感,令无数游客心向往之。

  阿什福德城堡——童话情节的至尊享受(Ashford Castle)

阿什福德城堡阿什福德城堡

  1288年,英国人德·伯格家族创建了阿什福德城堡。虽然该家族也建造了几处类似的城堡,但是阿什福德的头等地位却一直没有动摇过。1852年,这座城堡的新主人本杰名·里·吉尼斯爵士扩大了城堡的范围,使其面积多达2.6万英亩(15.8万亩),同时,又新建了一些道路,栽种了数千株树木。一个如童话般的地方,在那里无论人和物都被予以皇家待遇。

  这座童话般的城堡位于一个湖旁,这个湖风景如画,与周围的美景融为一体。与城堡相关的每一件东西无不散发着旧大陆的神奇气息,实在令人为之动容,为之倾心。从步入城堡的那一刻起,它那神秘,幽雅,宁静的气息就让人着迷。阿什福德城堡大厅装饰豪华气派。阿什福德城堡在为客人提供最高级房间方面是有着无法超越的名气的。每间客房都是独自设计,这样就能产生不同风格的使人舒适的设备,从浴室的大理石到奢华的家具都是如此。许多房间都保留了其原有的风貌特征,并且所有房间都备有现代设施。

  浪漫往事:体验过阿什福德城堡壮丽奢华的名人有很多,如罗南里根,爱德华王子,杰克尼古拉斯和休斯顿。城堡本身被喻为浪漫仙镜,这大概也是为什么007邦德影星皮尔斯·布鲁斯南与其未婚妻基莉·史密斯选择在阿什福德城堡宁静的背景下郑重发誓的原因。

  路特尔斯顿城堡——选择奢华,选择路特尔斯顿(Luttrellstown Castle)

路特尔斯顿城堡路特尔斯顿城堡

  路特尔斯顿城堡是一个让人惊叹的地方,就坐落在距离都柏林国际机场20分钟的地方,以其奢华气势和幽雅氛围而著称,城堡里有14间典雅的房间,如果算上加床可为28人提供住宿。这些房间的名字都是十分让人引起联想的,像“皇家套房”和“国王房间”,所以可以说所有的房间都充满了个性和舒适奢华。路特尔斯顿城堡的宏伟规模和成熟风格都可以让人完全脱离人世间的各种压力和烦琐。人们可以安静地在树林和草坪散步,探寻城堡许多独特景点。无论你选择皇家套房还是国王房间,你都会发现置身在享受和舒适之中,让你真正体验一次所谓的奢华。

  浪漫往事:这里确实是一个惊人的宝地,世界上能在舒适、风格、美丽和与坐落位置与其媲美的地方绝不超过十二个。1999年7月世界著名的大卫·贝克汉姆和辣妹维多利亚就选择路特尔斯顿城堡作为其隆重婚礼的举办地。

  豪华之阿代尔庄园——温情底蕴,建筑的典范(Adare Manor)

豪华之阿代尔庄园豪华之阿代尔庄园

  阿代尔庄园其实是坐落在Maigue河岸英国诺曼要塞的古老遗址,但它可谓是爱尔兰最漂亮的城堡之一了。在《康德·纳斯特旅行家》杂志举行的“2002年度读者评选奖”活动中,阿代尔庄园酒店和高尔夫度假胜地曾力压群雄,一举夺得“欧洲头号度假胜地”的美誉。

  阿代尔庄园四周地势起伏跌宕,位于数个错落有致的花园环抱之中。这里有世界一流的多种设施,其中包括多种情调的住房,也包括精心策划的高尔夫球锦标赛、阿代尔庄园豪华温泉、风景迷人并铺设有乡村铁路的阿代尔庄园马术中心和数家各具特色的餐馆。在这里,客人绝不会感到孤独无趣。

  浪漫往事:豪华的阿代尔庄园吸引的游客也堪称重量级,包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此主持北爱和平谈判,以及世界高尔夫冠军“老虎”伍兹都慕名而来,给阿代尔增光添彩。

  布拉尼城堡——有故事的你怎能错过有故事的城堡,“巧言石”的童话(Blarney Castle)

布拉尼城堡布拉尼城堡

  爱尔兰有个小镇叫布拉尼,镇上有座建于15世纪的布拉尼城堡,它是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城堡之一,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游览。其中,最为世人所熟知的就是城堡内的巧言石, 传说只要吻过这块“巧言石”便会能言擅辩,滔滔不绝。不过真要吻下去,还真得花点功夫,因为身下就是深谷,尽管有人保护,游客们还是不时发出尖叫声。

  从布拉尼城堡眺望,近处是茂密的小森林,远处依旧是望不尽的绿色,小镇点缀其间,景色相当的美丽。 布拉尼城堡附近的小森林使人仿佛身处童话故事一样,有棵树据说特别受欢迎,在卡通片和童话里可以常常看到,可现实生活中就只此一家了。还有一个充满童话浪漫色彩的地方就是许愿台阶(Wishing Steps)了,据说你如果闭着一只眼睛踏上许愿台阶,一边走一边许愿,这样就可以愿望成真。游客仿佛亲临童话故事中的场景,给人无限遐想。

  城堡故事:布拉尼城堡曾经一度被科马克麦卡锡(另一位芒斯特国王)所拥有,他曾经在1314年爆发的Bannockburn战役中,从芒斯特调了四千人的兵力增援罗伯特部队。后来对方为了感激,把司康石的一半献给了他,这就是现在传说中的吻石。后来女王伊丽莎白一世把这座城堡授予了Leicester伯爵。每当伯爵想要跟McCarthy进行城堡交涉的时候,对方总是设宴或者以其他种种方式拖延,最终城堡还是没有转手成功。最后女王就对着伯爵说,“你这个人太布拉尼了。”这就是布拉尼一词的由来了。在英语词汇中布拉尼一词的意思就是“花言巧语,欺骗性但无恶意的言词”。

  如果你有一个城堡梦,爱尔兰浪漫城堡之美将为你实现!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爱尔兰 Ireland

人民较热情、友善,遵守社会公德。喜欢狗、猫等宠物。法律规定18岁以下者不能在晚上18:00后进入酒吧或迪斯科等场所,禁止在酒吧、餐馆和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吸烟。痞子蔡的《爱尔兰咖啡》中的爱尔兰人向...【更多简介】

爱尔兰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