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让神驻足流连的国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希腊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18日12:06

  爱琴海是属于蓝色的。有人说如果蓝色是一种活泼成分,白色便是一股宁静,如果蓝色是一种忧郁,白色即是一种微笑的感觉。蓝白明快是雅典精神的象征。希腊的国旗就是蓝白两色,白色代表自由,蓝色代表爱情,风中的旗帜舒卷自如,冲盈欲飞,扑面送来自由爱情的痴醉与迷狂。 

罗德岛罗德岛

  希腊的美,是离不开爱琴海的孕育的。当海的神韵孵化了人类文明,奇迹就在这片土地上诞生。

  人文遗珠 众岛之国

  希腊文明已经有5000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年代里,先人们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典文化,为今天的希腊人留下了大量的宝贵文化遗产。这也是希腊最重要的旅游资源。“访古”是到希腊旅游的重要内容。你可以选择到克里特岛考察爱琴文化,也可以到阿提卡半岛、雅典、斯巴达考察古化城邦文化,追忆逝去的繁华;在首都雅典,有你倾慕已久的巴特农神庙。而要了解拜占庭文化则最好去马其顿地区和塞萨洛尼基。找对了地方,你还可以在圣山阿索斯和彗星岩修道院见识到纯正的现代修道生活。

  此外,由于地形复杂,希腊的自然景观多种多样,为旅游者提供了大量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在北希腊,有众多设施齐备的滑雪胜地;在中希腊的山区,喜爱登山的朋友可以大显身手。希腊海岸线曲折,天然港湾和岛屿众多。平缓的沙滩、碧蓝的海水,造就了希腊地处欧洲巴尔干半岛的南部,爱琴海诸岛环绕四周……

  细细数来,在这一片土地上,希腊孕育了重要人物和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真是多得说不完,西方哲学的祖师爷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医学之父希波克拉提斯、发明勾股定理的毕达哥拉斯、建立第一个横跨欧亚大帝国的亚历山大大帝都是希腊人;民主政治、伊索寓言、荷马史诗、学校的观念、体育馆、算术、几何、修辞学、生物学、物理学、诗词、戏剧、音乐、哲学、神学、斯多葛学派、伊比鸠鲁学派、伦理学、政治学等西方文明的重要发展,除了工业革命带来的新事物外,几乎都在希腊奠基。

神庙神庙

  希腊有1.5万公里的海岸线,3000多个岛屿星罗棋布于爱琴海和地中海中。太多了,还是盯住四个最出色的小岛吧:米科诺斯岛、莱斯沃斯岛、纳克索斯岛和桑托林岛。这些小岛的相似之处是岛上的房子外墙都涂着白色,门窗是鲜艳的蓝、绿、橙或红等缤纷色调。从窗户或阳台凭栏远眺,能看到洁白沙滩和湛蓝海水。有的房子甚至就建在峭崖上,推门而出就是班驳的石阶和梦一般的爱琴海。不过要区分这些小岛还是很容易的:米科诺斯岛最好玩,岛上有300多间小教堂和16世纪的风车,所以也被称做“风车岛”,胆子大的人还可以去天体海滩游一把;莱斯沃斯岛是“七弦琴之父”、诗人泰尔潘德罗斯的故乡,那里还诞生了另一位著名女诗人萨福,喜欢诗歌艺术的人一定要去找找原因;纳克索斯岛有座海拔1001米的山脉,还有座6米高的大理石门,是阿波罗神庙的一部分;圣多里尼岛是个火山岛,也被有的考古学家认为就是古代传说中那个莫名其妙从历史上消失的大西岛。

圣岛商业中心圣岛商业中心

  梦幻爱琴——罗德岛

  来到了中古世纪的罗德岛,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置身于中古时代圣约翰十字军团所建筑的城镇与堡垒上,感到威武不可一世。堡垒城墙下以往的杀戮战场,如今成了观光客的血拼战场,取而代之的是一间间的餐厅与艺品店。 

  漫步于错综复杂的古镇巷弄内,触摸着片片砖瓦石块,罗德岛似乎正在细诉她千百年来的悲惨历史,惟一遗留给后代希腊子民的,就是这一个完整的城堡古镇了。灿烂的阳光与清澈的海水让人暂时抛开了罗德岛的悲情史迹,漫步在罗德市内古镇与新市区的街头,新市区是商业区,也可说是精华区,几乎所有的外国旅客都聚集在此,区内的餐厅、旅社、艺品店、酒吧及书店等等到处林立,令人目不暇及,流连忘返。 

  罗德岛的卫城是建筑在东部城镇的海边悬崖峭壁上,位置得天独厚,距离海平面竟然有166公尺高,加上四周城墙高筑,古代的海盗与敌人根本无法入侵,只能望墙兴叹,却又无可奈何,只得知难而退。这是3000年前公元前550年多利安人的杰作,神殿里所供奉的是阿西娜女神,后来十字军又加以扩建,才有今天如此雄伟的规模。只可惜后来的一场地震,使之毁于旦夕,沦为废墟,徒留下断垣残壁供后人凭吊。 

  从罗德岛驱车到林德市约三四小时,沿路上都是高级别墅与住宅区,许多老外甚至退休后变卖家产移居到此。而林德市海边的天体营,更是北欧游客的最爱。晚上的罗德市是个夜空璀璨的地方,缤纷多彩的移动式照明灯打在古堡周遭的城墙上,更显示出雄伟壮观,躺卧在城墙下的草坪上,就可以聆听着露天音乐会的美妙乐章。

圣托里尼岛圣托里尼岛

  游之秘境——圣托里尼岛

  在罗德岛搭上客轮往圣托里尼岛前进。经过整个晚上在爱琴海域上夜间航行,大约经过六七个小时之后,终于来到了圣托里尼。

  有人说不到圣托里尼岛,就不算到过希腊旅游。虽然有点言过其实,但圣托里尼的确是值得去走走的好地方。又称希拉岛的圣托里尼,是传说中柏拉图笔下的亚特兰提斯,近年来陆续挖出的古代遗迹,每年总是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探访。当然,白墙蓝瓦的美丽建筑,以及火山断层的特殊景观,都是不能错过的。 

  岛上有太多景点可以游览了,可以骑着租来的摩托车,不管是50cc的小绵羊,还是500cc的哈雷,都可以奔驰于贯穿整个岛屿的乡间小道。岛上没水,连小溪流都没有,就自行挖井储水,加上火山岩的地形,土地贫瘠,活像在戈壁大沙漠一样。但世居此地的希腊子民们,利用天然的观光资源,硬是把这个小岛搞活了,使人们置身此地,自然美景绵延不断、夜夜笙歌通宵达旦,真的是流连忘返,也忘了此地背后有过的辛酸历史。

  夜晚就可以尽情欢乐在费拉市中心的酒吧里,喝着此地盛产的葡萄美酒,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肤色的游客们分享彼此的旅游趣事。不够尽兴的话,五光十色的Disco舞厅近在咫尺。不会跳舞的你也不要觉得无聊,坐在角落欣赏别人的曼妙舞姿,或是我们到海边观赏月光下的海景,宁静的夜晚享受着海风徐徐的吹拂,也是不错的选择。

  俗语说“一种米养百样人”,在圣托里尼岛上的景点与游乐措施,一样可以应付各式各样游客的需求。在这里,漫步在绵延曲折的巷道上,享受着片刻的宁静是值得的。圣托里尼的海滩很多,比较著名的有卡马利海滩与帕里萨海滩。尤其是卡马利海滩,独特的火山岩地质形成了此地独树一格的黑色海滩,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听说泡了还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人之瑰宝 物之集散 -雅典

  雅典是希腊的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和工业中心。位于希腊半岛东南的阿蒂卡平原。西北和南面临科林斯湾和萨罗尼克湾。东北西三面山地环抱,山麓地带接近城市边缘。山海掩映,阳光璀璨,素以欧洲文明的摇篮、丰富的历史遗迹而著称,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也闻名于世。每年有600-7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或度假。雅典建城至今已经有了5000多年的历史,公元前8世纪,爱奥尼亚人建成的雅典是古希腊城邦的盟主。古代雅典是西方文化的源泉,雅典人对艺术、哲学、法律、科学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公元前5世纪为雅典的极盛时期,出现了许多不朽的大师。大悲剧家欧里庇德斯、大喜剧家阿里斯托芬、哲学家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历史学家希罗多德等都在这里诞生或居住过,这些光辉的名字照耀着人类文化的黎明。

  雅典是希腊的古文物中心,至今仍保存着很多古代文化遗址,如今仍能显出当年的雄伟气概。雅典的博物馆世界驰名。

  雅典位于东地中海各国航运与航空的中心,与外港比雷艾夫斯相距10公里,几乎全国的进出口贸易都在这里进行。市区已经连成了一片。整个市区的东北角是政治文化的中心,西南及港口一带是工商业区。城市的饮水由东北的马拉松水库供应,那里有罕见的大理石水库。

  德尔菲是古代希腊君王必去的圣地,据说这里曾是古代世界精神文明的中心,来自各地的人们犹如朝圣般地蜂拥造访,古希腊各个城邦和西亚各国的君主们,也会在决定国家大事之前,派遣使节来此请示阿波罗神,以便取得“神谕”。 清晨的德尔菲是美丽的,空气是清新的,隔着科林斯湾与远处的伯罗奔尼萨半岛遥遥相望。如果时间充分的话,可以考虑到迈特奥拉与卡兰巴卡一游,欣赏这世界上独一无二,悬在半空中的修道院,但回到雅典可能都已经三更半夜了。 

  巴特农神庙是希腊祭祀诸神之庙,以祭祀雅典娜为主,又称“雅典娜巴特农神庙”。它建于公元前447-438年,是伯里克利当政时代重建卫城山工程中的重点项目。神庙位于雅典老城区卫城山的中心,坐落在山上的最高点。它外形呈长方形,长228英尺,宽101英尺,由46根多立克式环形立柱构成柱廊。神庙的主体为两个大厅,两旁各倚一座有6根多立克圆柱的门厅。东边的门厅通向内殿,殿内原来供奉着巨大的雅典娜女神,但是,这一杰作在公元5世纪失踪。中楣饰带是由92块白色大理石装饰而成的,上面有描述希腊神话的浮雕。东西庙顶的山墙上也有精美的浮雕。巴特农神庙被认为是多立克式建筑艺术的极品,有“希腊国宝”之称。

  对于购物者来说,雅典是一个充满了惊喜的城市。在这里,可以买到独一无二的产品或是廉价的物品。金银珠宝是雅典的特色产品,具有独特的希腊风格。雅典的首饰大都是当地的工匠手工制作的。白银镶嵌品和玳瑁首饰是由Loannina和Epiros出产的。在Syntagma和Kolonaki的珠宝店里,还可以看到很多博物馆的复制品。

  此外,Syntagma地区的服装比比皆是。大衣、皮衣、毛衣和皮鞋等商品有各种风格。在Kolonaki区和Ermou大街,集中了雅典的各种时装专卖店,还有刺绣品和手工制作的服装出售。在这个地区,还有不少的古董店,出售各种各样的家具、小雕像和各种小装饰品。雅典的陶瓷器也不可错过。在Marouri的北郊可以看到许多陶瓷设计家们开设的店铺,典型的希腊风格陶瓷会让人爱不释手的。另外,希腊的土地上到处都是橄榄树,它生产的橄榄油世界闻名,独特的味道使希腊的食品具有独特的风格。(资料提供: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北京办公室)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希腊 Greece

希腊(Greece)不仅是西方文明的源头。除了古代的哲人、城邦与神话,希腊还有阳光下爱琴海的蓝色和白色,这两种颜色也构成了希腊的国旗。雅典的卫城、帕特农神庙、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之外,不要忘记地中...【更多简介】

希腊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