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看世界 亚利桑那州自行车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亚利桑那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14日18:13

  喧嚣浮华的都市,钢筋混泥土的石头森林,瞬息万变的红绿灯,川流不息的人潮车流,阻挡了一切关于自由的幻想。春天,花开时节,让我们放下仓促奔走的脚步,闻着花香,骑上心爱的山地自行车,在纯净湛蓝的亚利桑那天空下,循着那些初放花儿的足迹,寻找生命最初的地平线,让所有美丽都在心中绽放。

幅员辽阔的亚利桑那州幅员辽阔的亚利桑那州

  美国西部的亚利桑那州地广人稀,不仅自然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而且拥有各种适合骑行的地形,其中不乏世界顶级山地自行车道,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山地车旅行爱好者慕名而来。整个亚利桑那州拥有将近200条著名的山地自行车道,主要集中在凤凰城(Phoenix)、塞多纳(Sedona)、图森(Tucson)、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和普瑞斯考特(Prescott)。根据车道的难度,可以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和专业级。不同级别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心仪的车道。亚利桑那州绚烂多姿的自然景观、千变万化的山道以及遍布整个州的自行车道网,成为世界山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神圣的乐园。越来越多的游人至此,享受骑行自行车带来的独特魅力,在那迷人的风光里、壮丽的峡谷、浩瀚的沙漠和巨型仙人掌中找寻属于曾经的梦想。

  1.凤凰城

  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亦称凤凰城)幅员辽阔,四周被浩瀚的索诺兰沙漠紧紧包围,辖内峡谷风光旖旎,蜿蜒崎岖的小道上分布着许多令人称奇的山地自行车道。

索诺兰车道索诺兰车道

  南山公园国家级盘山车道群(National Trail on SouthMountain):黑峡谷山道(Black Canyon Trail)、索诺兰车道(Sonoran Trail)、国家级山道(NationalTrail)等在这里,山地自行车技术追求者可以享受全新刺激的旅行体验,整条山道既有寸步难行的爬坡路段,又有急剧降速的陡峭山坡。除了保持身体平衡,剩下的就是一路欣赏南山保护区迷人的峡谷风光。东线“金色峡谷”(Gold Canyon )开放了一条单行线,高大挺拔的仙人掌随处可见,层峦叠嶂的岩石风景美不胜收。东北线,麦克道尔山国家公园( McDowellMountain Park)里宁静优美的林间小道绵延几十英里,其中还有专为山地自行车设计的越野车道。西北线,沿着黑峡谷(BlackCanyon )蜿蜒崎岖的公路,一路领略神秘的峡谷风光,前方是望不到边际的地平线。或许,对于所有爱好大自然的人们来说,哪里是旅程尽头,哪里就是下一个旅程的开始。

山林小道享受骑行山林小道享受骑行

  脆林小道(Brittlebush Trail):全长:6英里  难度级别:初级

  特点:地势平坦,适合初中级骑行者享受愉快的旅程。脆林小道横穿北马里科帕山(NorthMaricopa Mountains)心脏地带,行车至此,不仅将北马里科帕山的秀美风光尽收眼底,同时还可以看到大量索诺兰沙漠景观。索诺兰沙漠是世界上生物品种最多的沙漠,大约有2500种植物,包括高耸入云的仙人掌、墨西哥刺木、霸王树、假紫荆等。同时也是响尾蛇、索诺兰叉角羚羊、沙漠长耳鹿、野猪、沙漠龟、蜥蜴等动物的栖息地。在春天潮湿的季节,脆林小道附近的山坡上开满了鲜艳无比的黄色小花,一股幽香扑鼻而来。

  2.图森

  亚利桑那州的第二大城市图森,总会让世人感到惊奇。美丽的图森峡谷隐匿在五大山脉之间,四周被苍翠的索诺兰沙漠及其壮丽的仙人掌所环绕,环境优美,风光旎旖。整座城市日照时间长,气候适宜,部分地区沙漠化,可以提供绝佳的骑行地形,非常适合山地自行车运动。被《户外》(Outdoor)杂志评为美国最好的“自行车友好”城市,图森无疑是全世界山地车车友心目中的圣地。图森市最著名的赛道有真正世界级自行车道“半世纪车道”(50-YearTrail)和漂移车道“梦幻之岛”(FantasyIsland)。起伏连绵的线路,变化莫测的地形,地势陡峭的山坡,荆棘密布的灌木丛,图森高质量的多样化路径带给人们不同凡响的骑行体验。

  “半世纪车道”(即高德牧场山道)(Golder Ranch):全长:19英里 难度级别:中级

  特点:位于图森高德牧场“半世纪车道”,是图森最好的山地自行车车道。地势平坦、地形多样,但难度系数小,在这里任何人都可以拥有一段美好的时光。刚开始的1.5英里路程大都是盘山岩石路段,坡度陡峭。剩下的路程却十分轻松,每一处都可以找到一条不同寻常的路,通向无边美景。

图森图森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亚利桑那州 Arizona

亚利桑那州位于美国西部,州内拥有丰富的沙漠资源。亚利桑那州位于美国西南地区,州名源于印第安语“少泉的地方”,以仙人掌为州花。境内的科罗拉多大峡谷(GrandCanyon)举世闻名,因而亚...【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