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北领地: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

http://travel.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4:09  新浪旅游

  如果要去澳大利亚旅行,有一个地方是必去的,当然也是最难去的,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为地球上五十一个一生中必须去一次的旅行地,与南极、巴西的亚马逊森林、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坦桑尼亚的塞伦盖帝平原、加拿大的洛基山脉等都列入“最后的处女地”,它就是澳大利亚的红色心脏——北领地。

红色的心脏——北领地红色的心脏——北领地

  说起澳大利亚,大家都知道大堡礁、大洋路,黄金海岸,但很少人知道北领地的乌鲁鲁,乌鲁鲁和大堡礁是澳大利亚仅有入选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的两个地方,与埃及的金字塔齐名,有人说,乌鲁鲁是澳大利亚的图腾,它不仅以红色的土地成为澳大利亚的自然标志,而且它也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全球最神秘的四大诅咒中,有一个就是乌鲁鲁的艾尔斯岩,喜欢探秘的旅行者无不想去一探究竟。

  【达尔文】

俯瞰达尔文港新浪旅游配图:俯瞰达尔文港 图片来源:北领地旅游局

  坐落于帝汶海(TimorSea)边的达尔文是一座巨大的港口城市,滨海的独特地理位置为它带来了悠闲而活力的城市氛围。

  一到这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热带制服——T恤和短裤,好好享受热带阳光的亲吻。可以选择去Casuarina海岸保护区,那里的沙滩绵延八公里,一直到悬崖的尽头;或者去风景秀丽的百周年纪念公园,整个公园沿着滨海大道铺展开来,将整个达尔文湾尽收眼底。就这样沿着海湾随意漫步,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已经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了,如果有兴致,还可以找个地方搭上烧烤架,在阴凉的树丛间享受一顿烧烤野餐,享受向往已久的慵懒与美味时光。

  阳光,海湾,漫步,烧烤,这些都是达尔文居民的生活常态。除此之外,户外活动也是达尔文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在滨水区域的泻湖和海港之间,分布着密集的步道和自行车道,为慢跑或骑车提供了很好的环境,穿梭在这一区域里,可以探索葱郁的花园和林地,欣赏滨水的宅邸,逛逛商店,然后露天餐馆小憩,一路都有绝妙的海景相伴。达尔文港还是垂钓爱好者的目的地,租一艘游船或小艇,邀上三两好友,随时就能沉浸到气定神闲的状态中去。如果想游泳,可以去全年开放的亚历山大湖,也可以去距离达尔文只有45分钟车程的百丽泉(Berry Springs),不要不要忘了带上潜水镜,在清澈见底的池子里探究缤纷多彩的水下世界。

  相关推荐:在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必做的10件事

  >>卡卡杜国家公园

新浪旅游配图:卡卡杜国家公园 摄影:番茄妹新浪旅游配图:卡卡杜国家公园 摄影:番茄妹

  卡卡杜国家公园(Kakadu NationalPark)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公园,面积131.6万公顷,位于澳大利亚北部地区达尔文市以东220公里处。这里以郁郁苍苍的原始森林,各种珍奇的野生动物,以及保存有2万年前的山崖洞穴的原始壁画而闻名于世,是一处为现代人保存的一份丰厚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胜地,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

  卡卡杜属于热带,主要分为两个季节,干季和湿季。公园按地形分为了五个区,海潮去,水涝平原区,低地区,陡坡和沉积岩孤峰区,高原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