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法兰德斯:布鲁日(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1:14  南方都市报


布鲁日,一不小心就让人掉进温柔的陷阱

布鲁日,一不小心就让人掉进温柔的陷阱

浪漫水乡布鲁日

浪漫水乡布鲁日

  布鲁日

  由安特卫普开往布鲁日的大巴车上,不停播放着英国影片《InBurges》(《在布鲁日》),几个冷面杀手在童话小镇布鲁日发生的故事。电影的画面实在太漂亮了,前5分钟简直可以当成是布鲁日的宣传片。布鲁日水乡小镇,建筑、装饰、服饰、运河与桥、水中的光和影,还有湖面上那些悠游的天鹅,都传达着旧时欧洲的优雅与闲适。看着这部电影,车子缓缓驶进了布鲁日。这座比利时最美的小城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北方威尼斯”旖旎的水乡风景在运河两岸一一向我们展开。

  冬天的布鲁日不太冷

  冬天的布鲁日并不太冷,圣诞前夕,大小广场排满了一个又一个五彩缤纷的售货摊档;钟塔和邮政大楼之间的空地上还搭起了真冰场,上面装点了银白的圣诞树和五光十色的彩灯,本地人、外地人、大人和孩子、情侣和夫妻在这个场子里追逐着快乐;真冰场的四周围绕着各色摊档:卖手套帽子的、卖蜡烛饰品的,卖雷丝花边的、卖古董的、卖手工艺品的———应有尽有,当然少不了热气腾腾的卖烤肉、火腿肠和华夫饼的美食摊。每一个巷子口都飘来巧克力的醇香,而一辆又一辆的马车“得得得”地奔跑在高高低低黝黑发亮的石子路上,很多很多年以前,广场上的马车也发出同样清脆的声响吧。

  “北方威尼斯”,历史遗迹比比皆是

  布鲁日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位于比利时西北部弗兰德平原,距北海14公里。布鲁日在中世纪时曾经是欧洲著名的港口城市和商埠,最初统治者为了抵御海盗而在这里修建了城堡,后来城堡渐渐扩大为城市。“布鲁日”是弗拉芒语“Bruges”的音译,意为“桥”,准确地讲,布鲁日应叫做“桥城”。这个18世纪曾经繁荣一时的欧洲“鹿港小镇”,沐浴着浩瀚北海的潮汐,一排排童话般明丽的弗拉芒建筑群,清晰记忆着当年港口的风采。

  布鲁日被护城河环绕,三条运河如带般穿入市中心,河渠如网,游船如织,大小桥梁随处可见,一栋又一栋火红、明黄、天蓝、橘橙色彩明丽的房子依河生长、掩映在桃红柳绿中,这恬静悠然的水乡风光,使人恍如隔世,回到遥远的年代。在小城,历史古迹比比皆是,一座又一座钟楼和教堂的尖顶抒写着小城诗意的天空;大大小小的广场上挤满了歌特式、巴洛克式、拜占庭式、罗马式、弗拉芒式的建筑;无怪乎整个城市都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建于公元1376年的市政厅周围有圣桑大教堂,圣安娜教堂、圣雅各教堂、圣血教堂……,教堂内保存着布鲁日画派大师们如扬·凡·爱克、汉斯·梅姆林等人的绘画珍品,其中圣血教堂内相传藏有1150年从圣地带回的保存有几滴基督血的金匣。圣约翰医院小教堂中藏有油画鼻祖扬·凡·爱克的多幅名作。圣母院是布鲁日最为著名的历史古迹,建于13世纪。这里珍藏的15世纪意大利雕塑大师米开朗琪罗的大理石雕塑“圣母像”是举世闻名的艺术佳作。

  当暮色渐深,月光如水,陆上的灯与水中的影更构成一幅幅迷离的画卷。人们将布鲁日称为“北部的威尼斯”,因为它有着与威尼斯十分相似的水上城市特色,可是,与每天喧哗热闹以游客为主的威尼斯相比,布鲁日恬静、灵秀,处处透露着旧时欧洲的情调和当地人的生活气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比利时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