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丹:探索隐秘王国 回归中世纪场景(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1:45  南方都市报


普纳卡宗寺庙前马儿休闲吃草

普纳卡宗寺庙前马儿休闲吃草

寺院与僧人

寺院与僧人

  普纳卡 回归中世纪场景

  从延布出来,经过3小时的车程大牛到达普纳卡,它曾是不丹的首都。通往普纳卡的路上要穿过一个海拔3150米的隘口,就在这里,大牛被喜马拉雅山的景色惊得目眩神迷。

  到达城市后,大家向建在PH O CH U(父亲河)与M O C H U (母亲河)之间的普纳卡宗寺进发。普纳卡宗寺拥有极为丰富的佛教文化内涵和收藏,更是不丹国内最富历史盛名的佛教寺院。每当冬季,不丹皇室成员都会来这里避寒。大牛在宁静的山川和河谷中体验了人间仙境,这里的道路上留下过王室的足迹,据说每当王室成员或者随从走过时,周围稻田中劳作的农民就会敬畏地鞠躬,犹如中世纪的场景。

  寺外景致怡人,寺内则庄严隆重。走过木桥进入寺门,迎面看到的是白色城墙与高大的门楣,窗棂上的雕工精湛,院内的菩提树也增添几分灵气。金碧辉煌的殿堂供奉着大小佛像,300多名僧侣举行日常的宗教仪式,诵经声不绝于耳。

  不丹是一个一夫多妻的国家,也是一个一妻多夫的国家,很有趣。只要夫妻中一方允许,另一方可以有多个伴侣。但大牛说:“目前不丹人仍以一夫一妻为多。”

  Tips

  签证中国与不丹没有外交关系,不丹在华没有使、领馆。由于不丹对观光客数量有限制,签证通常需要通过在尼泊尔和印度的合作旅行社代办。

  交通不丹国家航空公司D rukA ir开通了至新德里、加尔各答、达卡、仰光、加德满都和曼谷的航线,但要提前预订。此外 ,不 丹 南 部 与 印 度 接 壤 的 边 境小 镇Phuentsoling有通往印度的陆路口岸,游客亦可由此进出不丹。

  旅游季节每年9月至次年5月,都是适合到不丹旅游的旺季。特别是在10月份,当地有热闹的节庆活动,更是最旺的旅游季节,要提前较长时间预订。6月至8月则是雨季,游人少,不适合旅游。

  语言在不丹,英语很普及,受过教育的当地人多数可以讲英文,导游也是以讲英文为主。

  行线不丹是山地国,公路状况较差,当地交通车辆以中巴与越野车为主。

  提醒为了防止外国游人对不丹自然环境带来负面影响,不丹政府实施低客流、高效益的旅游政策,每年只让不多于6000名的游客入境,办理入境签证需时约1个月,并禁止自由行(必须雇用导游),且规定每名旅客每日要在境内消费200美元。目前广东南湖国旅有专门赴尼泊尔及不丹的摄影团线路,去不丹可通过尼泊尔签证转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不丹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