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内华达州简介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5:26  新浪旅游

  内华达(Nevada)美国西南部内陆州。又称北美艾灌木丛州。面积28.6万平方千米,人口 120.6 万(1990)。约 73%的人口住在 拉斯韦加斯和里诺两大城市。首府卡森城 。

  大部分位于大盆地内,地势崎岖,平均海拔1500~2500米。最高点邦德里山海拔 4006 米 。气候干旱 ,年均降水量120~250毫米。北部属温带,南部为亚热带 。从北向南 ,1月均温-4~6℃,7月均温21~30℃。水面少 ,多为内流河和盐湖,是全美最干旱的州。地面遍布旱生艾灌丛。内华达州是西部开发最晚的一州。1849年一小批摩门教徒定居于此。1859年发现卡姆斯托克矿 。1861 年建内华达地区 。1864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三十六个州。

  农业和矿业是传统的支柱产业。农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畜产品。矿业以采铜为主,铜产量居全国第五位,白松县的鲁丝矿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铜矿。水银产量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居全美第二位。洪堡县的科尔德罗矿是全美第二大水银矿。20世纪70年代以后,制造业和旅游业超过了矿业和农业。制造业主要有金属、电器、食品加工业以及航天、电子产业。旅游业现为全州经济支柱,其收入比矿业、农业、制造业收入的总和还要多。拉斯韦加斯和里诺是娱乐中心。另外,火谷州立公园及死谷、利曼洞穴公园均是游览胜地。航空业发达,外国游客可直接从拉斯韦加斯和里诺的国际航空港入境。

  内华达州是美国西部的一个州,以其发达的赌博业而著称。该州的邮政缩写是NV。

  “内华达”来源于西班牙语,意思是“被雪覆盖”,原本是用来形容该州西部的内华达山的寒冷。多艘美国海军的军舰也被叫作“内华达号”,名字就来源于内华达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国 内华达州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