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春节、情人节好去处:德国科隆狂欢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4:10  新浪旅游


女人狂欢节

女人狂欢夜

   2010春节、情人节好去处:德国科隆狂欢节 口号:“亲吻科隆”

  时间:2010 年 2 月 11 日星期四 地点: 科隆老集市

  女人狂欢夜

  女人狂欢夜(科隆地方话叫: Wieverfastelovend),2010年的狂欢夜开始于2 月 11 日(星期四),同时拉开了传统露天狂欢节的帷幕。 老集市上,上午 10 点钟左右响起科隆狂欢节音乐,露天集会开始了。

  11 点钟,化妆成小丑的人们亮出三颗星,市长先生弗里茨-施拉玛率将这座城市的钥匙交出。 11 点 11 分开始,整个城市大街上和酒馆里开始狂欢活动,直至深夜。

  13 点,在 Severinstor 广场上演出历史剧 “Jan und Griet”,接下来游行队伍从市中心穿过,来到老集市广场的维尔特雕像前。

科隆大教堂也疯狂

科隆大教堂也疯狂

  女人狂欢夜的来历

  如今的女人狂欢夜表现为狂欢式的、娱乐式的游行和集会,但其来历却有着严肃的历史背景。 女人狂欢夜起源于波恩市一个叫 Beuel 的地方。

  当时,“解放”这个词,还不是广泛传播,但那时候妇女们为自己的解放所做的,和现在的人对“解放”这个词的理解一样。那时候女性反对家长制,渴望摆脱男权主义和改变被男人压迫的命运。 1824 年妇女解放运动过程中成立了 Beuel 妇女委员会。那时候,也就是距现在 181 年,洗衣女工中形成了一种习俗,她们每年狂欢节前一周的星期四不去洗衣服,而是“折磨”男人。

  从咖啡聚会到妇女狂欢夜

  Beuel 的洗衣女工和漂白衣服的女工聚在一起,共同抗议其所受到的肉体上和精神上的折磨。她们要将自己所受到的苛刻、无尊严待遇的命运告知世人。 于是她们在咖啡厅举行聚会,会议有条规定:会议上,女人们有义务报告自己家庭中男人的各种恶习,以及由此导致的家庭不安宁,或者男人对婚姻不忠诚、男人酗酒等。当然,作恶的男人被拒绝参加咖啡会。 女人的问题只在女人之间讨论,这样她们可以毫无顾虑的敞开心扉倾诉自己。

  洗衣女工的解放运动产生于普鲁士统治的各个不同政治时期,包括俾斯麦帝国时期、君主专政时期、第一民主德国时期、纳粹时期,甚至今日的民主共和国时期。

  1958 年以来,Beuel 的女人会每年从会员中选举产生一个“洗衣公主”作为她们的代表。 她们在狂欢星期四涌入到 Beuel 市政厅,占领那里,在那里当政。这几年来,波恩的市长是一位女士担任,她试图保卫她领导下的男性地区代表和地区区长。 据说这位女市长最后失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科隆 狂欢节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