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阿拉斯加有个圣诞村(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1:11  环球网
阿拉斯加圣诞村
 
阿拉斯加圣诞村

  路灯就像糖果棒

  北极村位于阿拉斯加第二大的城市费尔班克斯的南边,是一个只有10平方公里、居住人口1700多人的小镇,它号称“北极村”,其实离地球上真正的北极点还有2700多公里,甚至未到北极圈。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把“圣诞老人之家”的名号揽入自己怀中。为了营造一种圣诞老人家乡的氛围,这里的许多公共设施都带有圣诞节的印记。小镇的宣传口号是“每天都是圣诞节”,走在北极村的街道上,仿佛走在童话世界里,路灯都是红白相间的糖果棒的形状,就连小镇的救护车和警车,用的都是圣诞节的两种经典颜色:红色和绿色。当地最主要的一条大街也被叫做“叮当大街”,这个名字源自圣诞老人滑着雪橇经过时铃铛叮叮当当的响声。

  小村里还有圣诞老人之家,在这里时,首先看到的是门外一座巨大的白胡子圣诞老人雕像,雕像附近,居然真有几只驯鹿走来走去。圣诞老人之家是一座白色的平房,外墙上画着色彩鲜艳的各种圣诞故事画。阿拉斯加的冬天来得很早,九月底,北极村就会迎来第一场雪,冰雪覆盖的圣诞老人之家彩灯闪烁,像圣诞卡片上一样美丽。

  走入“圣诞老人之家”,耳边响起欢乐的圣诞音乐,热情的店员都穿着红色和绿色的斗篷,好像童话人物一般。记者注意到,在这个被装点成童话世界的商店里,绝大部分的圣诞商品并非来自北极村或阿拉斯加,而都是“中国制造”。每年十月开始,来自中国南方义乌、深圳等地的集装箱就会带着各种圣诞商品,奔赴世界各地,包括这个偏远的北极村。难怪有人说,如今欧美人的圣诞礼物其实不装在圣诞老人的大口袋里,而是装在中国人的集装箱里。

  圣诞老人家有面“信墙”

  每年12月,这个小小北极村的邮局会变得繁忙起来,每天,信件从世界各个角落雪片般地飞来,这些信上的收件人都是“圣诞老人”,地址是“阿拉斯加北极村”,这些信大多是孩子们寄来的,也有不少成年人写信为了得到“北极村”的邮戳。

  在“圣诞老人之家”,记者看到一大面墙上都贴满了世界各地的儿童写给圣诞老人的信,英文、中文、法文、韩文等各种语言都有。许多孩子的信都是先问候圣诞老人,然后列举自己今年以来的良好表现,最后开始列礼物清单,有的孩子为了和圣诞老人亲近,还附上自己的照片。“圣诞老人之家”的工作人员会挑选一些信以圣诞老人的口吻回复。

  在这面童趣盎然的墙上,记者居然还看到有成年人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一位单身妈妈写信来说,过去的一年对她来说尤其艰难,她失去了工作和房子,还要抚养两个孩子。信末,她并没有要求什么具体的礼物,只是希望圣诞老人给她带来好运。这封信让人记者唏嘘不已,圣诞老人不仅给孩子们美好的想象,也承载了大人们生活的希望。

  美国自己的圣诞村

  虽然阿拉斯加的北极村自称是圣诞老人之家,但它的“竞争者”不在少数。许多北极圈附近的国家为了广开旅游财源,都希望圣诞老人到本地来“定居”:芬兰人认为芬兰的拉普兰才是圣诞老人的正宗家乡,冰岛人认为冰天雪地的格陵兰岛最适合圣诞老人居住,瑞典和挪威为了谁是圣诞老人的故乡而争执不休,甚至连距离北极甚远的日本也把北海道和圣诞老人扯上了关系。不过美国孩子却坚信:阿拉斯加的北极村才是圣诞老人真正的家。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