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耶路撒冷:魂牵梦系的圣城(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41  环球网

美丽的耶路撒冷
 
美丽的耶路撒冷

  犹太人的圣地

  有人说,耶路撒冷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全世界的宗教,但却又是这种独有的气质,给曾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犹太人,带来了无数的苦痛。

  早在公元前11世纪,古以色列王大卫就统一了犹太各部落建立了以色列王国,而王国的首都就设在耶路撒冷。他的儿子在锡安山上建造了著名的所罗门神殿,也就是历史上的“第一神殿”,从此这里也成为了犹太教的圣地和政治活动中心。几百年后的公元前586年,古巴比伦人入侵耶路撒冷,一把火烧毁了这座为耶和华而修建的神庙,在这场浩劫中,大约4万多犹太人被俘。半个世纪后,犹太人重归故里在废墟上建造了“第二神殿”。

  公元70年,犹太人为了反抗罗马帝国的暴政起义,同年耶路撒冷陷落,作为犹太教圣地的所罗门神殿再次被摧毁,数十万犹太人遭到了屠杀和驱逐,而一直到了拜占庭帝国时期,犹太人才被允许在安息日回到这里礼拜,每当重归故土,面对这段希律王在废墟上建起的城墙,犹太人总会触景生情,泪流不止,这也就让这座西墙又被称作哭墙了。

  整座城墙高大约15米,长约52米,通体都是大块石料堆砌而成,由于经过了2000年的风雨,墙面上有很严重的风化痕迹,很多地方甚至长出了野草。墙的前面是一片空旷的广场,要想走进广场,必须要先经过一道安检,而且要戴上一顶帽子才能靠近哭墙,这点倒是跟印度的锡克教有些类似,门口的箱子里准备了很多的纸帽子供游客使用。

  哭墙被分为三个部分,最左边是一座图书馆,里面堆满了犹太教的经文典籍,墙体部分则被分隔成了两部分,分别供男性和女性使用。而在墙的最右侧,则有一个小小的入口通向Dome of Rock,有警卫把守,用当地巴勒斯坦人的话说,走过那个门,就离开了以色列,走进了巴勒斯坦。

更多关于 耶路撒冷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