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耶路撒冷:魂牵梦系的圣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41  环球网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

  斜阳,哭墙,戴着高高礼帽穿梭往来的犹太教徒,还有一个背着大包好奇的我,将会构成一幅什么样的景象?

  对于耶路撒冷,以前只是局限于书本之中所描写的圣城,对那古旧的街道还有那数不清的古老传说充满了向往,但心头总是会弥漫着一团诡异的迷雾,看不大清楚。走出机场大约是清晨的4点30分左右,跟几个同去耶路撒冷的当地人一起打了辆出租车,驶向圣城。

  汽车孤零零地行驶在荒漠之中的公路上,红彤彤的朝阳也慢慢从远处的地平线上露出了半张脸,阳光照在脸上,暖暖的,而我心中的迷雾,也在慢慢散去。

哭墙
 
哭墙

  初见哭墙

  出租车把我放到了Jaffa门前,清晨的迷雾早已散去,望着眼前高大的城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进了这座让我魂牵梦系的梦想之城。

  还不到6点,时间尚早,或许是久居于此的人大多闲散,预定的小旅店没有通宵的门房,在门口小憩片刻后,还是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顾不上6个小时飞行旅途的劳累,背着旅行包开始探索这座古老的城市。

  耶路撒冷是座奇妙的城市,街道有些潮湿、阴暗,宽窄程度有些像北京的胡同,而且很多的街道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都加了天棚,抬头望去看不到天空,使得本来就昏暗的环境更加诡异。从招牌来看,街道两边大多都是些贩卖工艺品的店铺,但此时仍然都是大门紧闭。一个人走在这样的街道中,能够听到的,只有自己略显孤独的脚步声和平缓的喘息声。

  一个、两个、三个……忽然间,一些穿着黑色西装,戴着黑色礼帽的人们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钻了出来,行色匆匆。我感到十分好奇,就拉住了其中一位问了个究竟,原来他们都是赶着去哭墙做清晨礼拜的,这样的机会我怎么能够放过?于是乎就跟在他们后面一路小跑颠儿了起来。

  在迷宫般的巷子里绕了好一会儿,就看到了远处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western wall”,顺着牌子所指的方向向右转,目光越过安检站的小屋子,就可以看到一座高大的石头墙,阳光下巍然屹立在不远处,而墙的前边,站立着一群黑衣的犹太教徒,虔诚地祈祷着,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震撼着我。

  哦,这就是哭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耶路撒冷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