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念念不忘波西米亚大火炉(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3:58  新浪博客

大火炉
 
大火炉

  北京下雪了,刚刚十一月,如此声势浩大的雪,着实罕见,让人惊喜。只是暖气还没有来,只好点上电暖气,突然就想起在捷克旅行时,那个温暖的火炉。

  毫无疑问,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是我去过的,欧洲最美丽的小城。它具备一切美丽的基本元素,如山峦环绕,如碧水依依,如古老的历史,如美丽的红屋顶。

城中最流行的运动,就是在这河中玩皮划艇,即使下雨,一样进行
 
城中最流行的运动,就是在这河中玩皮划艇,即使下雨,一样进行

  但是,仅仅如此,它的美丽也只是肤浅的表象。克鲁姆洛夫,是波西米亚的重镇,它的波西米亚范儿,是那种纯到骨子里的,它的惬意从容,恰如阳朔之于桂林,世人都知道布拉格的美丽,但是那种最深层的美,还是要来克鲁姆洛夫感受。

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克鲁姆洛夫
 
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它被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在河谷的对岸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的城市,层层叠叠的红屋顶,令人惊叹。这里的自然环境特别象我年初去过的泰国北部的山城派,同样都是依山傍水,因此不难理解这里成了欧洲嬉皮士的集中营,在旅店的门口,在高高的房顶上,在河边,在草地上,一群群的年轻人,身着波西米亚叮叮咚咚的衣衫,弹着吉它哼着歌谣。

中世纪的城门,突然驶来一辆这样的车子
 
中世纪的城门,突然驶来一辆这样的车子

  整座城市,仿佛有一种淡淡的大麻的微醉,它如此随意而拉风的爱谁谁,让我在这里行走时,心里一直涌动着串串音符。也许是河的缘故?很多朋友来这里都是阴天或雨天,我也不例外,可是雨在这里,也是波西米亚风情的,它有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捷克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