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有个共产主义公园(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1:11  环球网


历史的足迹

历史的足迹

公园呈六角形

公园呈六角形

手举旗帜的雕塑

手举旗帜的雕塑

  匈牙利人参观的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拆除雕塑的举动受到了苏联及后来的俄罗斯的关注,因为许多纪念碑是与苏联密切相关的。最后经过外交协商达成了协议,布达佩斯保留了位于第5区的“苏联英雄纪念碑”、多瑙河边上盖雷特山上的纪念苏军解放匈牙利的“自由女神像”。此外,在布达佩斯第4区,也保留了一处有关匈牙利苏维埃共和国的纪念碑。

  现在,从布达佩斯市中心到共产主义雕塑公园有专线巴士,在各种旅游宣传册上也都有公园的介绍。公园属于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所有,由第22区政府负责管理。整个公园平时就有一名女售票员兼纪念品销售员看园,她对记者说,公园夏季参观者较多,匈牙利人来的比较少,偶尔会有学校组织学生来此进行课外活动,让他们了解一下匈牙利的过去。参观者大多是来自西方的游客。

  最近这些天,布达佩斯天气寒冷,必须穿羽绒服了,记者在公园内见到顶着刺骨寒风前来参观的一对美国夫妇,他们说:“从这个公园我们能发现匈牙利的一段历史,但如果它们保持在原地就更为真实了。”

  “是对历史的不尊重”

  这些承载着历史的纪念碑远离了人们的生活,被搁置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难道匈牙利人真的想忘记和剥离这一段历史吗?就此,《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匈牙利共产主义工人党副主席沃伊道·亚诺什。

  沃伊道回答说,这些雕塑基本都出自己匈牙利伟大的艺术家之手,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也是匈牙利那个时代的代表作品,把这些雕塑从原址集中搬迁到一个偏僻地方,这是一些人将匈牙利历史的一部分当作意识形态的载体清算了,是对历史的不尊重。

  沃伊道没有去过这个公园。他说,我们举行纪念仪式和各种活动仍然在历史原址进行,“我们不会跟着被移走的纪念碑去做有损历史意义的事情”。沃伊道介绍说,匈牙利其他地区类似的纪念碑和雕塑拆除的不多,有的进行了一些改动,比如取下了五星标志等,它们都处于当地政府或是工人党分支机构的保护之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匈牙利 公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