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叩访2010冬奥火炬途经之城(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0:16  瑞丽女性网


加拿大快线 驶抵温哥华和里士满

加拿大快线 驶抵温哥华和里士满

  加拿大快线 驶抵温哥华和里士满

  温哥华新快捷运输列车——加拿大快线在8月17日提前完工,成为了连接冬奥会两大重要比赛地——温哥华和里士满的交通干线。该列车是温哥华空中列车(SkyTrain)系统的一部分,全程用时仅需25分钟,绿色环保、价位合理、又极尽便捷。它的开通对于来访温哥华和里士满观看奥运比赛的游客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加拿大快线在温哥华市内站点颇多,其中包括奥运村站(Canada Line Olympic Village Station)和著名的时尚聚集地耶鲁镇站,大大方便了冬奥会期间来访的八方游客和运动员的出行。温哥华冬奥会运动员村以及福溪对岸的格兰维尔岛整片区域因此成为了温哥华冬奥主题之旅中一个新亮点。以这一区域为原点,可方便快捷地抵达加拿大快线站和温哥华其他一些必去之地,比如耶鲁镇的时尚街区和缅街(Main Street)的新潮精品店和咖啡厅。正对奥运村,水上巴士停靠于码头等待游客们的光临。跳上形状颇似玩具澡盆的小型渡轮——水上巴士于福溪出发,可轻松到达对岸的格兰维尔岛(Granville Island),甚至你也可以就在福溪上欣赏两岸美丽的城市风光。

  奥运村位于福溪边上,因为这里是参加2010年冬奥会及残奥会的运动员们未来的“家”,现在到温哥华旅游的很多人会去一睹它的风采。不过其实,当你了解了这片新型住宅是如何拔地而起后,你可能会佩服温哥华人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已经将这一理念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2003年7月2日,当温哥华获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及残奥会举办权时,东南福溪开发区就被选定为未来温哥华奥运村的所在地。东南福溪地区西临坎比桥,东接缅街,南连第二大街(2nd Avenue),占地32公顷(80英亩),其中约20公顷(50英亩)土地归市政府所有。历史上,东南福溪地区曾是工业和商业区,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有关部门根据环境、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将这里规划成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典范,成为人们生活、工作、娱乐、学习的地方。

  福溪对岸的格兰维尔岛也是环保的典范。该岛曾经也是一处工业园,坐落在福溪的西南岸。岛上拥有独具特色的公共市场和儿童天地市场,汇集了众多的餐馆、咖啡馆、剧院、商店,以及一条散步道,更是一座艺术家和工匠辈出的社区。隔着福溪,格兰维尔岛与奥运村隔河相望。乘坐彩色斑斓的水上巴士或福溪渡轮,可以一边欣赏福溪两岸的风光,一边听船老大兴致所至闲聊奥运规划和这一带的历史掌故,是一种颇为有趣且经济的方式。水上巴士和福溪渡轮每天从上午7:30至晚间10:30开放。冬奥会期间,它将成为载运运动员和游客往返于奥林匹克村和格兰维尔岛之间的重要交通工具。

  17层高、多面穹顶的温哥华科学世界(Science World),在1986年世界博览会期间曾经是最为引人注目的地标之一。这个巨型银球也正好处于奥运村与福溪开发区内,乘坐水上巴士或福溪渡轮可以很方便地观赏到。科学世界适合各年龄层的游客,可欣赏互动式的、光怪陆离且又令人愉悦的教育展;当然,还可以在超大的奥姆尼麦克斯(OMNIMAX)球形幕上观看穹幕电影。

  冬奥会期间,在北福溪滨水区(耶鲁镇太平洋大道(Pacific Boulevard)入口)David Lam公园(David Lam Park)冬奥会现场舞台将被搭建起来,巨型银幕除了可以观看比赛,还将上演夜间激光灯水秀。前来参加聚会的游客们可以迅速方便地搭乘空中列车抵达加拿大快线耶鲁镇-圆屋站(Yaletown-Roundhouse Canada Line),共享奥运激动人心的许多瞬间。

  加拿大快线从温哥华市中心出发,在行驶到里士满市(Richmond)时分线,其中一条路线直达机场,而另一条则驶入里士满市。里士满是一个拥有60%亚裔居民的城市,其中不乏中国人的身影。加拿大线在里士满停靠4站,从Aberdeen站出来步行约1公里便可抵达里士满椭圆速滑馆,观看冬奥会速滑比赛。从这一站出来还可以很方便地直奔市中心著名的黄金镇(Golden Village)。那里你会发现融合了西方现代特色的亚洲传统。熙熙攘攘的商业区注定要成为包罗亚洲万象物品的淘宝胜地。黄金镇的灵感来源于香港的购物中心,因精致的美食和极具文化内涵的景致而充满诱惑。的确,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亚洲最潮流的时尚元素,甚至还有出自一些获奖中国厨师们之手的各种地道美食,这些厨师把里士满称作为“家”。其他值得逛逛的热门地有:新时代广场(Aberdeen Centre)、百家店(Parker Place)和八佰伴中心(Yaohan Centre)。从加拿大快线出发,所有这些商场均步行可抵。

  在里士满中心地区,冬奥会期间连续17天同样将呈献出盛大、刺激、免费的节目,这里就是O Zone。通过大屏幕人们可以观看现场比赛,精彩的表演、冰雕艺术大观、户外滑冰场、烟花表演和众多互动活动也精彩纷呈,方便参与的同时、又适合携家带口共度良宵,感受难忘的2010冬奥会。

更多关于 冬奥 加拿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