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放逐蓝天下 爱上生活很容易(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0:16  精品购物指南
希腊岛屿蓝白色系的视觉冲击
 
希腊岛屿蓝白色系的视觉冲击

  一直很向往希腊岛屿蓝白色系的视觉冲击,我常想,如果蓝色是一种活泼成分,白色便是一股宁静;如果蓝色是一种忧郁,白色即是一种微笑的感觉。曾经听过一句话:今天的天空很“希腊”,或许就是被这句话给“蛊毒”的,所以我发誓我这辈子,一定要来感受希腊诗人放逐蓝天下的心情!

  原汁原味的悠闲生活

  只有耳闻目睹,才能知道雅典的交通是多么拥挤,特别是在节假日,车辆都无法在主要道路上通行。雅典街头大部分的公寓式住宅都有阳台和走廊。夏天,你会看见雅典人穿着短裤和睡衣,一身刚刚睡完午觉的慵懒,读读报纸,看看邻居,浇浇花草,然后吃晚饭。炎热的天气使得露天生活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希腊语中没有“隐私”一词也就不是一件让人感到意外的事了。现如今在雅典出租车也成为了某种集体活动的场所,由于车费不贵,因此客流量很大。如果你运气好,搭上了一辆出租车,你会发现,车上另外有人与你合乘。

  发现华丽的希腊制造

  喜欢收集工艺品以炫耀的人在雅典能发现很多让他们感兴趣的东西,因为希腊可能是世界上最擅长生产此类产品的国家。大量为游客生产的小件饰物的生意相当兴隆。实际上,即使在米特罗波利斯(Mitropolis)附近,专营教会用品的商店也转变成旅游商店,也许是生产者发现了这样的事实:游客常常认为铜质烛台可用于花园晚会,而牧师华丽的长袍可不用任何裁剪就能变成炫目的晚礼服,甚至他们胸前的十字架也胜过最华丽的人工珠宝。

  到天体海滩去猎艳

  冲着“天体海滩”的盛名,搭船来到爱琴海上的米可诺斯岛。还未摸到海滩,先在与岛同名的米可诺斯小城上“迷失”了方向。小城里只能步行,沿街到处是贩卖各种纪念品的小店,没走几步,便见到更惹眼的场面:几个脑袋上架着墨镜,趿着人字拖鞋的“坦诚”美女正坐在街边小憩。那名穿着比基尼、身材圆润的金发女,边搂着脚边的无主小狗,边和我们打趣:“哦,小狗就叫Jack吧,和那个家伙一样!”一旁的黝黑帅哥嘿嘿傻笑……后来多走了几条街,才发现,这样的风情MM实在太稀松平常了。

  从雅典到米可诺斯岛(Mykonos),花20欧元搭乘普通渡轮,大约要6小时。岛上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骑摩托,到处可见租摩托车的铺子,12欧元就能借大半天。小城里可以买各色纪念品,特别是手工做的戒指、手链、小饰品等。最出名的天体海滩有两处:“天堂”(Paradise)和“超级天堂”(SuperParadise)。前者比较闹猛,一到晚上,海滩酒吧里,来自各地的“疯”男“疯”女high到癫;后者的地理位置比较隐秘,因为人少,人们也更敢于“坦诚相见”。

  魔法老师课堂

  国内到希腊暂时没有直飞的航班,需要中途转机。如果从土耳其转机,全程大约需要飞行将近11个小时;如果从莫斯科转机,全程大约需要飞行近12个小时。

  希腊最有看头的还是1.5万多公里漫长而曲折的海岸线,港湾交错,风光迷人,在那里发呆都觉得是种幸福。爱琴海上岛屿星罗棋布,从雅典数个港口起航的游船会把你带到各岛游览。一日多岛游的旅游项目很多,你下榻的旅馆就可以代订船票。

  雅典还有许多汽车租赁公司,自己租一辆车兜风,周游希腊,非常方便,如果人多,也可以租面包车或其他较大的车辆。

  优秀学生指点

  虽然收入不高,希腊人照样玩得没边没沿。白天上班的有效时间只有3个小时,剩余的时间就是玩,凌晨四五点钟你还会看到聚集的希腊人载歌载舞,尽兴狂欢。

  旅行前最好学一下希腊字母,即使迷路了也可以通过对照地图和路牌知道你自己的方位。要参观博物馆的话最好安排在早上,因为它们大部分在下午3点左右就关门了。在一些夜总会可以摔碟子助兴,也可以买花给歌手或请他们喝香槟。但除非你钱多得可以“一掷千金”,否则就别凑这份热闹。以上的行为会花掉你100美元到2000美元。

  Plaka是雅典城里最活色生香的地方,衣饰商店、卖地毯银器陶罐的纪念品铺子、露天餐厅、咖啡馆一家挨一家。

  选线秘笈:希腊

  据了解,目前希腊线相比法国、意大利之类老牌欧洲出境游国家,尚属新鲜地带,但因为它迷人的海岛风情以及悠闲的生活节奏,越来越被大家接受。

  特别推荐:“爱琴海纯美海岛”之旅(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产品),时间是9天,价格在20999RMB~21999RMB。亮点是,能看到纯正的希腊民族歌舞表演,还会探访古希腊的源头——迈锡尼古战场。

  对于希腊,推荐大家选择深度游,线路价格只是一个参考因素,当地入住酒店以及飞行航线、飞行时间还有目的地行程都应该作为着重考虑的因素。(韩滨/文 希腊大使馆/图)

更多关于 希腊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