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薄荷岛:纯净海岛世外生活(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9:13  环球网

菲律宾薄荷岛
 
菲律宾薄荷岛

  菲律宾薄荷岛(BOHOL)的海水近处是绿色,远处是蓝色,配上脚底的白色沙滩,一幅再纯净简单不过的水彩画。

  坐“螃蟹”追海豚

  享受薄荷岛,从早上5点半开始,这是日出的时刻,也是出海的时间。早早出海,不为看日出,只为看海豚。据说海豚每天早上要出来换气,它的换气被我们人类惊鸿一瞥视为表演,自然不肯错过。为此我们乘坐当地特有的螃蟹船出海。一看到这个螃蟹船,大家都笑了。还真像螃蟹,本来一条两头尖的船,在船身横加了几根保持平衡的横木,活脱脱就是螃蟹的钳子。待驶入大海,看到很多跟我们一样的螃蟹船,整个海面不见海豚倒全是螃蟹横行,自己已先是乐了。优哉游哉在海面上晃了一个小时,突然听到船尖上的导航员大叫一声:“3点”,船身立马转向,原来这个3点是方向,菲律宾人说话还真是简单明了。而远处也传来尖叫,海豚,不,应该说成群的海豚集体跃出海面换气了,这时几乎四面八方的船都对着海豚开过来,一向聪明的海豚自然就藏匿了。大海一片平静,“螃蟹”又开始寻找,有人再喊:“12点”,唰唰唰,霞光万丈中,“螃蟹”追海豚又开始了。

薄荷岛千奇百态的海底生物
 
薄荷岛千奇百态的海底生物

  在大海中看成群的海豚弧线型地划过海面,也引起了大家下水的兴趣。薄荷岛非常成全大家,这里是天然的浮潜区,而且有巨大的断层,本来自己只浮在2米左右的水面上,突然,就看到巨大的落差,一下就又在十几米的深海上了,小丑鱼,水母成群结队蜂拥而至。就这样,被幸福地包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菲律宾 薄荷岛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