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瓦登海 海床漫步捉蟹拾贝(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0:13  新浪旅游

  


荷兰瓦登海
 
荷兰瓦登海

  在荷兰有一个地方,人们在泥滩上漫步,徒步涉水从陆地走到海中的小岛上去。这也是世界上惟一一个可以让人有这种奇妙体验的地方。

  荷兰北部弗里斯兰省的瓦登海,临近德国、丹麦,包括荷兰北部的瓦登群岛、海面和泥沼,面积大约覆盖1万平方公里。这里的水域遍布浅滩,岛屿拥有未经破坏的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群、美丽的沙滩和迷人的村庄,是荷兰著名的度假胜地,也是世界著名的海床漫步区。2009年6月,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名录正式将瓦登海(Wadden Sea)确定为世界自然遗产,这也是荷兰第8个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地区。这一荣誉的授予使得瓦登海和世界其他著名的自然景观奇迹,如美国的科罗拉多河大峡谷、澳大利亚大堡礁享有同等声誉。

  

荷兰瓦登海
 
荷兰瓦登海

  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当地人就发现了徒步穿越海床的路线,这一运动也逐渐发展成了当地的传统运动。1968年,弗里斯兰海床行走中心成立了,为所有准备体验这奇妙之旅的人提供专业的指导。每年6月到9月初的周末,这片海域上随处可见背着行囊、在泥泞中小心跋涉的人们。行走在新暴露的海床上,倾听风声和野雁在空中的鸣叫,还可以停下脚步拾螺拣贝。人们呼吸着咸咸的空气并身处充满淤泥的水中,在海水和沙子中,海扇和海螺在脚下游动。在浅水中,对虾就在脚边闪动,还可以看到比目鱼。海藻形成的泡沫在水面上爆裂。尤其是落潮后,许多小螃蟹、海扇、贻贝、海星和寄居蟹随处可见。幸运的话,在沙滩上还可以看到海豹日光浴,但必须保持适当的距离!总之,海床漫步的奇妙之旅将让你在瓦登海和自然得到最充分和亲密的接触。

  向导说,在一年的任何时期,人们都可以享受海床漫步的体验。但是,海床漫步也是一段危险的行程,行进的时间一般严格控制在3-4个小时,这段路途中只有两个驿站供人们休息和补充淡水。此外,瓦登海每 6 个小时就会发生一次潮汐,一旦潮汐来袭,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淹没在水下,迟到者的去路将被阻断,只有等待救援。为了安全起见,徒步穿越瓦登海海床,一定要找一位有经验的向导,在他的带领下体验这一地区的真正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荷兰 海岛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