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世界名城 体味小资情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52  环球网

  文/陶令 董晨琛 谢晓雯

  每每为某一处感动都是因为心有灵犀。城市不在大,有情则好;景不在美,有故事则灵;建筑不在伟大,有创意才行;美食不在价位,食材新味才鲜。且随我们一一品味如下全球TOP10中的大都市,原来更有诸多的细节令人回味。


走在巴塞罗那,历史的风格和现代的气息融合得天衣无缝。

走在巴塞罗那,历史的风格和现代的气息融合得天衣无缝。

  Barcelona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街

  走在巴塞罗那,历史的风格和现代的气息融合得天衣无缝。就像神圣家族大教堂顶端的吊车,和精美的雕刻一样,都是百年建造史的传奇见证。而在扩建区的格拉西亚大街上,顶级的奢侈品牌、宽敞的大道和这里的古老建筑一起,成了这座老城新的华丽地标。

  新街区VS老建筑

  格拉西亚大道的头段只是小小的一条路,沿着往市区的方向,路越来越宽,走到闹区就变成了六车道的大路。大道两边林立着高大魁梧的悬铃树和线条优美的铁制路灯,夏季绿树成荫,十分凉爽。到了秋天,则可以想象黄灿灿的落叶铺满绿色的草坪,色彩更为浓艳。这里曾经只是通向北部格拉西亚区的一段荒芜的铁路线,随着扩建区的发展,如今,这里已经是巴塞罗那最富有城区的中心地带。露天剧院、花园、喷泉沿街可见,购物店连成一线,不管是世界知名品牌,还是西班牙当地的皮具品牌,都可以在这里觅到踪影。逛累了也可以在路边的咖啡座坐下来休息一下,看看路上川流不息的人与车。

  不过这条大街上最令人眼花缭乱的还是满大街引人注目的建筑,有的声名显赫,有的默默无闻,但都造型独特。高迪的作品是这里的标杆,此外还有多蒙尼克和皮格的作品,很难想象这些现代派的建筑都很有年头,精美的装饰和特立独行的风格赋予了这条大道古典优雅的气质。

  工兵:作为旅游城市,巴塞罗那交通便利,地铁 1、3、4路线都可抵达格拉西亚大道,此外还推荐旅游巴士蓝线和红线,坐公车的时间也可以用来好好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

巴塞罗那旅游巴士

巴塞罗那旅游巴士

  一VS三

  在格拉西亚大道上,“不和谐街区”赫赫有名,现代派三位最著名的建筑巨匠高迪、多蒙尼克和皮格的三件作品在这里挨个展现。这三座建筑都是他们在原来旧房子的基础上改动而成,但改动后的建筑已经完全脱离了原样,成为他们展现自己设计风格的舞台。而所谓“不和谐”,则是指三人完全不同类型的现代派建筑风格。

  位于街角的耶欧莫雷拉之家由多蒙尼克设计,是扩建区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有着现代派风格的花状立面,内部装饰十分精致迷人;皮格设计的阿马特耶之家则是街区上最早被重塑的建筑,用方正的砖堆砌成呈阶梯状的尖屋顶,几何图案绘满墙面,上部阶梯状的红褐色镶边和小点缀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浓香的巧克力,原来这个建筑是为巧克力制造商阿马特耶建造的;与它比邻的巴特罗之家是众所周知的高迪名作,这个由面具般的阳台、人骨状的细柱、恶龙盘旋的屋顶组成的建筑,夜晚在灯光下显得尤其诡异摄人。

  不过说到大道上最出名的,还是米拉之家,外型相当特别,而在内部,每一户都能双面采光,光线由采光中庭和外面街道进来,房间的形状也几乎全是圆型设计,在顶楼上有许多艺术的雕塑,走累了正好可以在顶楼吹吹风,欣赏一下这些独特的艺术品,也可以从这里的平台欣赏巴塞罗那的城市景观。

  工兵:米拉之家的门票要8欧元,要进去里面的管制还相当严格,袋子要经过X光机的检查,而且不能在里面用脚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世界 城市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