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世界名城 体味小资情调:悉尼渔人码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52  环球网


毫无疑问,悉尼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毫无疑问,悉尼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Sydney

  悉尼·渔人码头

  毫无疑问,悉尼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虽然不是首都,却有着首都的气势与魅力,令人很容易就了解她、喜欢她,甚至爱上她。这里北有黄金海岸的绝佳水景,南有最原始的灌木丛林,只需短短的车程就可以从城市的喧嚣中逃脱。

  此行悉尼的悠闲之旅,与好友Jessie达成共识,那就是一定要有阳光、自由与美食相伴,那么,不可错过渔人码头。

  大排档VS小餐馆

  渔人码头离市中心不远,这里的海鲜大多来自没有任何工业污染的美丽海岛——塔斯马尼亚。那里渔业资源极为丰富,生蚝、鲍鱼、大龙虾、青膏蟹、三文鱼等美味应有尽有。每日清晨,码头上停满了从远方驶来的渔船,等待着市内的各大餐馆派车来采购。午后,这里就改为服务游客的海鲜市场。有一家大小开着游艇来码头聚餐的,更有像我们这些年轻人,三五成群相约码头啃海鲜的。

  街边有情调的小餐馆不少,像Rockpool之类的好餐厅不出意料地统统订满。其实,选一家海鲜大排档也不错,配上一瓶有年份的西澳白葡萄酒,这个下午同样可以打发得很有情调。Doyles海鲜拼盘之后还有Christie的成打生蚝,肥厚鲜美得让人恨不得吞了盘子。此时我与Jessie都顾不上什么淑女形象了,边大快朵颐,边感叹:如果我生活在悉尼,一定每个礼拜来这里采购海鲜,然后坐到外面的草地上,吹微微的海风,吃大盘的生蚝。

  工兵:在渔人码头众多的的海鲜餐馆与大排档中,有不少是广东籍的华人所开。里面的服务生会讲粤语、国语以及英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的交流问题。

  繁华VS安逸

  尽享美食之后,就该去寻找海港美景了。从距离最近的情人港坐轮渡出发,两岸景色壮阔,尽显悉尼这座城市的繁华。不时有渔船划过水面,有着“孤舟蓑笠翁”的情韵,却绝无“独钓寒江雪”的孤寂。

  轮船经停一个小港,并无什么特色,但是名字异常浪漫,叫“香吻地”。从香吻地再往前走,两岸青草葱郁,古树参天,林间隐约透露红墙青瓦的建筑,估计要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想必也是水乡人家,安逸的情致说不定比起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有过之而无不及。此时水面愈加地深沉幽蓝,时光流淌,逼近黄昏,阳光仿佛有了一种沉甸甸的厚度。

  工兵:当地人管悉尼的轮渡叫“河猫(river-cat)”。乘坐河猫不需要单独买票,只要在火车站买一张一日通票,就可以乘坐市内所有的交通,包括轮船、火车和地铁。

  古朴VS华丽

  远眺前方,海港大桥已渐渐映入视野,而对面就是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酷爱摄影的Jessie举起相机,留下到此一游的印痕。建于1973年的歌剧院并不古老,显得出挑而华丽。但是海港大桥要相对沧桑古朴,直至1932年才完工。夕阳西下,给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都镀上了一层美丽的金色,浪漫又温馨。甲板上的海风把游人吹散了,孩子们已呈倦态,安然躺在母亲的怀抱里。姑娘也依靠在情人的肩上,也有老夫老妻相互搀扶,默默无语,只有几个中东少年还在船头谈论着旅途的故事。抬头,看到星光,前方已是渔人码头了。

  工兵:夜幕降临,有兴致的话去逛一逛码头附近著名的国王十字区,那里聚集了包含全世界各种元素的酒吧,一定可以让你大开眼界。(来源:新闻晨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世界 城市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