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美国后花园”中的玛雅遗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0:27  心在遥远杂志

伯利兹的货币上依然保留着英女王的头像。.jpg
 
伯利兹的货币上依然保留着英女王的头像。

  美国后花园

  小国伯利兹位于中美洲的东北部,东临加勒比海,有美丽的海岸线和众多岛屿,每年吸引着欧美游客来此度假,难怪被视为美国的后花园。我看到许多下机的欧美乘客穿着随意,拎着枕头提着水,满脸漫不经心,哪像坐国际航班,倒像穿拖鞋准备坐出租车回家一样。

  从伯国首都坐飞机20分钟左右,就到了圣佩德罗岛(SAN PEDRO),此处是伯利兹的旅游胜地,从前有个美国游客上岛度假,受美景感染写了一首歌,歌星麦当娜拿来一唱,歌曲一夜成名,我也很喜欢这首欢快的名曲——《LA ISLA BONITA》。

从伯利兹市做公共汽车到圣伊格纳西奥票价只要7元伯利兹元,相当于24元人民币.
 
从伯利兹市做公共汽车到圣伊格纳西奥票价只要7元伯利兹元,相当于24元人民币。

  伯利兹方圆两万多平方公里, 曾为英国殖民地,1981年宣布独立,但仍是英联邦成员国,至今英语还是主要官方语言。伯利兹主要的玛雅遗址有二:一是位于南部山脉的玛雅城邦卡拉科尔(CARACOL), 二是在危地马拉边境的修南图内奇(XUNANTUNICH)。它们都靠近西部山地,所以我就与导游商量住在伯利兹的西部城市圣伊格纳西奥(SAN IGNACIO)。在伯利兹边境,我看到许多人手握着成叠的现金站在路边兑换外币,我换了500美元,折合伯利兹元1000元,也就是说1元伯利兹元可以换3.5元人民币,我大为惊讶:国家很穷,币值却这么高!

  圣伊格纳西奥算伯利兹的第三大城市,但城市规模比中国的县城还小,除了建筑色彩略带艳丽,并无特色。第二天我们吃过早饭就向卡拉科尔进发,听说那里抢匪很猖獗,由于导游人头比较熟,我们没像其他游客那样申请军队随员,开车直奔茫茫的大山深谷。

虽然名声不大,这里的遗迹却很是壮观。
 
虽然名声不大,这里的遗迹却很是壮观。

  天线三层金字塔

  伯利兹遗址属于早期古典时期,公元前1000年就有了玛雅人生活的痕迹,真正玛雅王朝的开始是从公元331年到公元859年。就五国的玛雅遗址来说,到访伯利兹的游客不是很多。当地导游都会骄傲地告诉游客,卡拉科尔和墨西哥卡拉莫曾是战略同盟,打败过著名的蒂卡尔王朝,并不能小看。

我们爬上第三个台阶部分,眺望远处的玛雅城邦遗址。.jpg
 
我们爬上第三个台阶部分,眺望远处的玛雅城邦遗址。

  卡拉科尔在玛雅语中指蜗牛,建筑群中最高的金字塔叫凯纳(CAANA),高度超过42米,是伯利兹境内最高的一座金字塔。凯纳金字塔共分三个层次,每攀爬一层,才能看到下一层台阶和天空,很累人。著名的蒂卡尔美洲豹金字塔只不过38米,所以凯纳在玛雅语中就是“天线”(SKY LINE)的意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玛雅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