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田园风光如画(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1:25  人民网
慕尼黑的酒桶电话
 
慕尼黑的酒桶电话

  慕尼黑是一个气度不凡的城市,作为巴伐利亚的首会,她的历史源远流长,名胜古迹举不胜数,十月啤酒节、奥林匹克展览会等都会盛事每年吸引八方游客云集此处。到达慕尼黑后,我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青年旅馆住了下来,我住一间三人房,同房的还有两个女孩子,一个来自马来西亚,另一个来自韩国,这两个女孩子都是背一个几十升的大包就出门,和我一样无所畏惧的独行者。

  慕尼黑的marienplatz是游人如鲫的地方,慕尼黑的历史建筑大多汇集此处,古老的教堂和钟楼 ,附近的Rresidenz,1385年至1918年巴伐利亚王王宫,从王宫外部看去,一排排拱型的窗、一格一格的小长方形绿色砖砌成的外墙,只觉得整个建筑简单而庄重,而王宫内部则富丽堂皇,并收藏了巴伐利亚王朝的珍贵艺术品和难得一见的王冠首饰。

圣母教堂
 
圣母教堂

  欧洲最大的城市公园English Garten在慕尼黑,那里曾是德国皇帝捕猎和巴伐利亚军队训练的地方,5公里长、1公里,平整的草坪如一面巨大的绿镜,郁郁葱葱的树木密集湖边,湖水幽深如碧,禽鸟或闲栖枝头、或逍遥踱步、或半空飞旋,远处稀稀落落的躺了几个人,读书的、掩脸睡觉的、喂鹅的,当我走进公园的时候,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和他的牧羊犬在小道上跑步,两个都气喘吁吁的。在慕尼黑还能见到欧洲第一个纳粹集中营,Dachau集中营。巴伐利亚最后一个皇帝LudwigII, 1864-86年在位期间曾于慕尼黑近郊建了三座城堡,也是让人向往的景点,其中最出名的一座是Neuschwanstein,天鹅堡。加入MIKE’S BIKE的单车队去参观城堡需时一日,我因时间有限而未能参观,一直感到遗憾。

市政厅的钟楼
 
市政厅的钟楼

  德国的城市交通网络非常发达,有U-BAHN和S-BAHN两种系统,在各地铁站有自动售票机销售一日通票或三日通票。在地铁站有闸口供乘客打印首次使用时间,而巴士上也有同类机器,无论在地铁或巴士上,都未见过相关部门查票。欧洲是很注重保护自己语言的地方,无论是德国、意大利,还是法国,在很多公共设施上是不具备英文说明的,德国的自动售票机上的操作说明全是德文,我在慕尼黑第一次乘坐地铁时,对着自动售票机一筹莫展,幸好一个路过的中国留学生给我解决了问题。

  在慕尼黑的第三天清晨,我收拾好行囊再度上路了。深秋的德国已风寒水冷,路上行人神情萧索,我没有带什么厚衣来欧洲,只好把自己最暖的衣服一层层地穿上,却依然摆脱不了瑟瑟的秋风从每个缝隙钻进我的身体,我不自觉地跑起来,任由背后的行囊上下颠簸,我奋力地往前奔,奔向火车站,奔向开往翡冷翠之城佛罗伦萨的列车。

更多关于 慕尼黑 德国 旅游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