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血拼 体验“沙漠淘金”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6:40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迪拜血拼 体验“沙漠淘金”乐
 
迪拜血拼 体验“沙漠淘金”乐

  虽然对这个阿拉伯城市的奢华早有所闻,但是当真的站在这个沙漠中的“海市蜃楼”,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在这里,阿拉伯湾犹如美玉,世界第一高塔越造越高直插云霄,40吨黄金打造的帆船酒店熠熠生辉;在这里,黄金市场仿佛阿里巴巴开启的宝库;在这里,种活一棵树的代价是7000美元,警车的牌子全是“奔驰”,棕榈形的人工岛是在月球上也能看到的世界第八奇迹。

  将迪拜一划为二的窄细海湾两畔,一边是超级现代的摩天高楼群世界金融中心(DIFC),另一边则是传统的阿拉伯民族风情村(Heritageand Diving Village);入夜时分,两岸烟花绽放,白袍男子蒙面妇人翩然而过,我们泛舟其间,一时竟不知生逢何时,身在何处。

  当然最最让我怦然心动的是这个季节,商厦的橱窗上到处张贴着的“SALE”的字样,街上时有购物赢黄金、赢汽车的广告。于是我和那些身着黑的和白的阿拉伯长袍的人们一样,痴迷流连于一个又一个购物中心。

迪拜酋长购物中心
 
迪拜酋长购物中心

    血拼第一站 Mall of the Emirates

  据说这个迪拜酋长购物中心的面积有73个足球场那么大,是世界五大购物中心之一,从顶尖高档,到平民日用,应有尽有;想看电影?有10多家影院供你挑选;想买日常用品?家乐福超市也在其中;最最夸张的是,商场里竟然有一座超大的室内滑雪场。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倾心热爱着的众多世界大牌,这里几乎全能找得到。

  车刚靠近迪拜酋长购物中心,已经看见一群群的人,肩扛手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出来了;还有一队队游客模样的,那是和我一样慕名而来的。

  如果要仔细逛,这里真的一天也逛不完,即使手持地图仍然会迷失方向。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先主攻名牌一条街。发现TOD’S的包BVLGARI的表DIOR的眼镜BURBERRY的围巾……在二月购物节期间都有五折、三折的打折品。商场一楼有HarweyNichols,就是被潘迪生收购的英国最老牌的百货公司,很多大牌也都有对折的货品,就看你的尺码是否合适。看到朋友心仪的一个同款Coach包,正好打对折,才2000元人民币,于是便自做主张给她拿下。

WAFI中心
 
WAFI中心

  血拼第二站 在WAFI中心惊艳14世纪集市

  “WAFI”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令您满意在此”。非常喜欢这座优雅的金字塔形商厦的位置,因为正面对着波光闪烁的港湾。

  巨大恢弘的空间和秀丽的内庭花园,使购物成了一场优雅的派对。

  相比Mall of the Emirates,这里没有人轧人的热闹。淘货的心情便变得从容。在CLUBDESIGNER里斩获了一件丝羊绒开衫,折上加折,最后才折合人民币200多元;接着又发现了极潮的黑色紧身恤,也不过100出头的模样。LONGCHAMP的皮包只要一半的价钱,而雷朋的眼镜也在打7折。STELLAMC-CARTNY为阿迪达斯设计的原价近千元的瑜伽鞋只花了我400元人民币;TOPSHOP里上季的裙子你猜多少钱能拿下?50元而已。

  除了世界名品,WAFI最值得留意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辉煌如博物馆般的地下复古商业区:乘坐中心观光电梯徐徐下降,一座巨大的14世纪阿拉伯集市突然浮现,木雕的廊柱、精美的手绘、金粉的花纹,伊斯兰的油灯、奢华的墙饰……音乐曼妙,店铺林立,有人在打开一张手工丝毯,有人在凝神静气地制作沙绘,漫步其中,用手抚摸那些闪闪发亮的孔雀蓝陶饰,一时竟不知生逢何时,身处何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迪拜 旅游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