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挪威 不仅仅是森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52  环球网
高山间的峡谷

高山间的峡谷

  提到挪威,自然而然就想起那部流传世间的经典之作《挪威的森林》。挪威多山,大大小小的村落就在山间,村和村之间就是森林,远远近近,就在那里等候着。白桦林和冷杉林,细细的,密密的,并非想像中原始森林般的诡秘,也没有作家笔下的那份深邃。

森林中的柏油路

森林中的柏油路

  挪威森林到处都是。挪威人爱森林,法律也规定,不管是公有还是私有,砍伐了树木之后,限期之内必须补种幼苗。挪威人去森林,就像我们周末去广场。人们到森林里散步,到森林深处去钓鱼,采蘑菇,摘野果,或者仅仅为了爬山。听说挪威森林的深处往往建有那么一间小木屋,屋门口会有一个信箱,过夜的人把钱投入信箱就可以住下。离开的时候,人们都会把房间打扫干净,再采上一束野花,摆放在客厅里,迎候着下一位客人。

  无论是甲壳虫的乐曲,还是村上春树的文字,都让人觉得挪威的森林是神秘的,无可言状的美。村上小说中的森林,神秘、没有尽头,充满了迷失与寒冷的气息。现实中,在只有50万人口的首都奥斯陆,75%为森林和绿地,成为北欧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典范。

大海和林海间的城市

大海和林海间的城市

  首都奥斯陆据说原意为“上帝的山谷”,又一说意为“山麓平原”。奥斯陆依偎在曲折迂回的奥斯陆峡湾旁,站在高处观看,被大海与林海紧紧包围,森林一望无际,看不到尽头。

  全市已开发建设的面积仅占总面积的1/3,大部分地区仍处于自然状态。

  奥斯陆市政建设注意保持浓郁的中世纪色彩和别具一格的北欧特点,市内没有林立的摩天大楼,街道两旁大多是六七层的楼房,建筑物周围是整齐的草坪和各色的花卉,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绚丽多彩。大街上的人也远比西欧、南欧各城市的人少得多。在奥斯陆常看到人们逍遥地在露天茶座上喝咖啡,还有人安详地在街头公园里休息。穿行在奥斯陆,你会觉得这里有着乡间小镇的风光与景致,也算是北欧的特色之一。

维格兰雕像公园

维格兰雕像公园

  维格兰雕像公园

  建于19世纪的白色王宫庄严地矗立在市中心一个平坦的山冈上,主体建筑前面红沙铺地的广场上有国王卡尔·约翰的骑马铜像,王宫这座白色的建筑物隐在花木之间,显得格外凝重。我们是傍晚时分到达王宫参观的。天边的晚霞,映衬着近处灯光照亮的王宫,给人一种庄严神秘的感觉。

  而维格兰公园是一座雕像公园,为奥斯陆最大的弗洛格纳公园中的“园中之园”。它于1924年始建,历时19年建成,全部作品均由挪威雕塑家古斯塔夫·维格兰创作,故公园以他的名字命名。这里陈列着挪威著名雕刻家古斯塔夫·维格兰的150组雕塑,石雕主要是人物形象,男女老少栩栩如生,喜怒哀乐淋漓尽致,表现了人从出生至死亡的各个时期的情况,因而有人称之为“人生旅途公园”。

更多关于 挪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