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摩罗群岛:洒落在印度洋的明珠(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39  新浪旅游

科摩罗地图

科摩罗地图

  科摩罗是印度洋西部岛国,位于非洲东南莫桑比克海峡北端入口处,东、西距马达加斯加和莫桑比克各约500公里。由大科摩罗、昂儒昂、莫埃利和马约特四个主岛和一些小岛组成。科摩罗群岛是一组火山岛群,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地势崎岖,广布森林。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湿热。

  莫罗尼:科摩罗首都,位于大科摩罗岛西南沿海。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和海港。人口4.2万。市内有清真寺、近代抵抗外来侵略修筑的城堡和要塞。也是香料的加工中心和出口港。有定期班机和班轮通往马达加斯加岛。 

1591年,英国海员抵达该岛。

1591年,英国海员抵达该岛。

  人文历史

  4世纪,马来-波利尼西亚人迁往马达加斯加岛途中到达该群岛。12世纪下半叶,波斯设拉子移民南下东非沿岸,其中一批定居该群岛和基卢瓦等地,并于12世纪末在基卢瓦建立王朝。15世纪,科摩罗群岛已有来自东非、印度尼西亚和阿拉伯的居民定居。阿拉伯人的势力及其文化在岛上居支配地位。

  1591年,英国海员抵达该岛。16~19世纪初,科摩罗群岛名义上由昂儒昂岛的苏丹统治,但各岛仍由当地苏丹分治。群岛一度成为东非的奴隶市场。1841年法属留尼汪岛总督派官员到马约特岛与苏丹谈判,1843年迫使苏丹把该岛割让给法国。法国随即从留尼汪岛向该岛移民。1886年后,其他 3个岛也陆续被置于法国保护之下,整个群岛成为法国殖民地。

  1961年通过议会投票取得内部自治。1973年与法国签订协定,法国承认科摩罗独立。1975年7月6日,正式宣布独立。但马约特决定继续接受法国的统治。在之后1974年和1976年的两次公投中,马约特依然反对从法国独立。

  1997年,安荣和莫赫利分别宣布从科摩罗独立,科摩罗政府之后试图以武力维护统一的行动未能成功。非洲联盟进行调解后,各方同意每个岛都有一个自治政府,而之上则有一个三岛联合政府。2005年初,科摩罗通过了一部法律以界定三个自治政府以及联合政府的职责,该法律目前已在实施。

科摩罗海是寇拉侃兹鱼的栖身处

科摩罗海是寇拉侃兹鱼的栖身处

  独特的动植物

  科摩罗海是寇拉侃兹鱼(coelacanth)的栖身处,它是一种稀有鱼类,曾一度被认为已绝种,直到1938年才抓到一头活的,这种史前鱼能生活在一般鱼类不能生存的深洞与幽黯的地下层。科摩罗群岛还有另一种独特动物,名叫马考〈macao〉的狐猴,只在其中一个名为马霍(Mahor)的岛上才有。这些岛上还生长着稀有的水果蝙蝠与鸟类。

  这里盛产制造香料的鹰爪和毕尼拉(一种香料作物),产量分别居世界首位和第二位,故其得雅号“非洲香料岛”。

卡尔塔拉火山爆发,在火山口形成一片红云

卡尔塔拉火山爆发,在火山口形成一片红云

  自然地理

  大科摩罗岛上的卡尔塔拉火山(Kartala Volcano)是世界最活跃的火山之一,科摩罗最高山。在莫桑比克海峡北部的大科摩罗岛南部。1900-1965年间曾喷发11次,最近一次喷发在1977年。火山口周长15km、最大直径3.2km。海拔2560m。附近多死火山锥、火山湖和熔岩流。西侧迎风坡受栈道西北季风影响,年降水量高达5400mm以上,是印度洋降水量丰沛的地方。原热带森林广布,因过度砍伐,森林面积锐减。山麓有国家首都莫罗尼。

  伊斯兰文化引人入胜

  科摩罗受阿拉伯文化影响较深,保持阿拉伯人的习俗,纪念伊斯兰教节日,如古尔邦节和圣纪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也门 航空 海岛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