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彩瑞士 奇妙的火车之旅(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34  环球游报


冰河列车 穿越阿尔卑斯山的美丽角落

冰河列车 穿越阿尔卑斯山的美丽角落

  冰河列车 穿越阿尔卑斯山的美丽角落

  除了黄金列车,同样著名的还有冰河列车,冰河列车则以冰川景观为主。时速仅有35公里的冰河列车,有“全世界最慢的观景列车”之称。这是一条运行于 St-Moritz/Davos 和 Zermatt 之间非常有名的铁路线,总长为300公里。行程需 7.5 小时,穿越91个隧道,经过 291 座桥梁,越过 2033 米高的 Oberalp Pass.

  冰河列车穿越阿尔卑斯山,途中经过无数瀑布、溪流、高原等地,景色变化多端。冰河列车每节车厢都有着超大型观景窗,同时还设了天窗,让乘客的视野看得更辽阔,若是天气不错,还可打开窗户,让微风吹拂脸庞,真正体验大自然的风光明媚。每辆冰河列车加挂两节餐车,游客可以在设备齐全的餐车内,一边品味香浓的咖啡,一边欣赏沿途的景色,享受愉快的“冰河列车”之旅。

  圣莫里兹(St.Moritz)段

  由圣莫里兹启程,该地海拔约为1775米,当地居民认为这里代表着他们心中“世界的顶端”。身为瑞士东部高地的中心,与其说它是个小镇,不如形容是座精致的城市较为贴切。圣莫里兹虽身居群山之中,却不是个寂寂无名的隐士,具有多项休闲功能的它,无论冬夏总有本事把游客吸引过来,这里曾是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场所,更是瑞士著名的健康温泉中心。于是,爱好登山、滑雪、养生的人们各取所需,各享其乐,圣莫里兹于是理所当然成为了度假休憩胜地。

  Albula Tunnel隧道段

  海拔1820米,长达5公里。出了隧道即进入德语区,不但语言文化有差别,连气候也有所差别。上艾格丁区气候温暖,阳光和煦,可是一旦出了隧道马上就感觉到天气变得寒冷又多雾。这儿同时也是多瑙河与来茵河的分界,向东流的河水汇成多瑙河,从里海出海;向北去的溪流则汇成来茵河,从北海出海。这段路程地形起伏相当大,火车在海拔1788米的Preda与1372米的Bergun间行进,急遽下降又上升,充分考验铁道建造技术,同时展现了地形的完美。过了Bergun,铁道分为两支,支线驶往欧洲最高的山城达沃斯(Davos),当地以休闲度假闻名,高级饭店林立,以滑雪及登山健行活动吸引游客驻足。同时,铁路的主线继续往库尔方向前进。

  科尔(Chur)段

  铁路主线继续前进。此刻,火车已驶进Graubunden谷地中央,科尔(Chur)即为Graubunden谷地首府,从罗马帝国时期开始,科尔就是北阿尔卑斯山的重镇,在欧洲中古世纪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可说是瑞士最古老的城市,如今还可以见到一些罗马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 列车通过奥斯匹兹·伯连那车站,这里海拔2253米,是“伯连那列车”的最高点。此外,除了登山铁路之外,这里也是普通铁路位于欧洲最高点的车站。

  狄森提斯(Disentis)段

  从科尔到狄森提斯,火车将会经过行程中的最低点,海拔604米的Reichenau,沿路将会看到长达15公里的来茵河峡谷、石灰岩地区,景色壮观,故又有“瑞士大峡谷”之称。沿着来茵河往前走,火车进入了狄森提斯,到这里即为Rhaetian Railway的终点,开始由Furka Oberalp Railway接手,从这里也可搭乘另一条观景火车“伯连那快车”前往意大利。

  Tips:

  各主要火车站及贩卖火车票的旅行社预订,列车订位费为每人14美元。由于冰河列车行驶时间长达8小时,如果想要在冰河列车享受大餐必须提早预订。

  单程票二等舱147瑞士法郎、头等舱238瑞士法郎,来回票二等舱242瑞士法郎、来回票头等舱390瑞士法郎。

伯连那快车 欣赏迂回的壮丽冰原美景

伯连那快车 欣赏迂回的壮丽冰原美景

  伯连那快车 欣赏迂回的壮丽冰原美景

  伯连那列车在瑞士所有的观光火车里穿过的隧道最少。作为传统火车(非齿轮火车),绝大部分时间里为了克服海拔高差的问题,它始终要走“之”字型路线。乘客能尽情看到恩加丁山谷的美丽一面。在到Brusio之前,会出现著名的360度的回转(Big Circle)。

  从科尔(Chur)或圣莫里兹(Davos)出发,途经伯尔尼纳山口至蒂拉诺再到卢加诺(Lugano),总长145公里,需时约4.5小时。

  从冰川世界到冰雪世界!从南到北,由北向南,从春到夏,从夏到秋,从秋到冬,这列观景列车一路上将穿越不同的季节,跨越三种不同的文化。

  伯连那列车采取螺旋式爬升方式,每转一个弯就提升一些高度。列车两旁的风景从草地、阔叶林渐渐地变成冬夏常青的针叶林,小木屋也渐渐由大变小。狂野的峡谷、高耸的桥梁、迷人的环形隧道和雪白的冰川近在咫尺。一路上你可以尽情领略皑皑白雪的卢加诺和意大利北方的棕榈树与石南。

  Tips:

  夏季伯连那列车天天发车。而冬季只发往来于提契诺州的列车。伯连那列车可提供头等厢、二等厢及全景车厢。

  由于伯连那快车的座位非常紧俏,建议游览团体最好提前预订座位。散座虽然没有要求必须预订,散座(包括往返于蒂拉诺与卢加诺之间公共汽车上的散座)均可以通过欧洲各地的电子订座系统(例如EPR、START等)进行预订。提前预定列车和巴士坐票均需收取额外费用。欧联票持有者可搭乘伯连那列车,无需补票。

  科尔-蒂拉诺-卢加诺: 一等车厢单程114瑞郎/人,往返208瑞郎/人;二等车厢单程76瑞郎/人,往返140瑞郎/人;科尔-蒂拉诺:一等车厢单程96瑞郎/人,往返173瑞郎/人;二等车厢单程58瑞郎/人,往返105瑞郎/人;圣莫里兹-蒂拉诺: 一等车厢单程43瑞郎/人,往返 86瑞郎/人;二等车厢单程26瑞郎/人,往返 52瑞郎/人;蒂拉诺-卢加诺:二等车厢单程26瑞郎/人,往返 52瑞郎/人。 

  巧克力列车 牵手美景与佳肴

  从蒙投(Montreux)出发,一路到著名的Gruyeres,让乘客下来参观中古世纪城堡之后,再前往Gruyere湖和阿尔卑斯山间的Broc巧克力工厂,亲手制作和品尝正宗的巧克力。傍晚回到蒙投。

  瑞士美味的巧克力是不可抵挡的魅力食品,不过,现在到瑞士旅游,除了品尝当地的巧克力或者是参观巧克力博物馆外,乘坐 “巧克力景观列车”周游瑞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巧克力列车只行驶于夏秋之季,每周三早上从蒙投(Montreux)出发,依订位状况,乘客可坐在1915年复古怀旧列车上或乘坐超摩登的360度全景头等车厢,一边品尝香醇咖啡及可颂,一边欣赏沿路葡萄庄园与乡间风光。

  Tips:

  只要持有瑞士国铁通行证或是任选3国、5国或17国火车通行证,再付19美元,就可以搭乘巧克力景观列车。要特别提醒游客的是,7月-12月刚好是瑞铁推出加1日不加价的促销,趁这段时间来玩,绝对超值。

  威廉·泰尔列车 从湖光山色驶入风情万种

  从卢塞恩(Luzern)-卢塞恩湖(Lake luzern)-弗吕伦(Fuelen)-圣哥达隧道(St.Gotthard)-卢加诺(Lugano)或洛迦诺(Lucarno),总长150公里。需时:船程3.5小时,火车2小时,全程约6小时。可以欣赏到瑞士的湖光山色美景和领略意大利地中海风情。   威廉·泰尔列车取名于瑞士13世纪的传奇英雄威廉·泰尔。每年的5月到10月开通。此趟旅游列车来往于瑞士中部的德语区(据说曾是泰尔生活的地方)与南部的日光城提契诺州(Ticino)的卢加诺或洛迦诺。为了充分享受瑞士的湖光山色,游客不妨先从卢塞恩乘船,游览美丽的卢塞恩湖,然后在弗吕伦镇上岸,改乘威廉·泰尔列车到瑞士意大利语区的卢加诺和洛迦诺游玩,领略意大利和地中海式的风情。

  Tips:

  单程成人163瑞朗(一等舱和一等车厢),如再另加47瑞郎还可在游船上享用一顿三道菜的午餐、获得有关的游览资料和一个精致的纪念品,同时还包括了预定费用。如持有瑞士通票,只需补足追加的费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瑞士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