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彩瑞士 奇妙的火车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34  环球游报

  在西欧中部有一小块土地,上帝给了它巍峨的高山,壮观的冰川、瀑布,碧绿的湖泊以及幽深诱人的林木与峡谷。瑞士的美景确实令人难忘!这里拥有发达的铁路网络,令火车旅游成为赏尽美景的绝好选择。旅途中,你会发现火车不单纯只是交通工具,一路上的景致被宽大的车窗“装裱”起来,便是一幅幅精致的油画,永久珍藏在每一位游客的心中。


黄金列车 尽览湖光山色精华

黄金列车 尽览湖光山色精华

  黄金列车 尽览湖光山色精华

  黄金列车是瑞士惟一在列车车头部位设置贵宾席,为游客提供与列车司机一样开阔视野的线路。它由三种景观火车组成,一路可以尽览瑞士的湖光山色。这一线路走过瑞士几个风景迷人的湖泊,走过欧洲最高峰少女峰,所到之处的美丽风光,叫人流连忘返。如同旅游者所称,黄金列车集合瑞士景观精华,好比瑞士的黄金旅游路线。

  黄金列车可算集瑞士精华景观之大成,以位于瑞士心脏地带的琉森湖畔为起点,串联琉森(Lucerne)、因特拉肯(Interlaken)、兹魏西门(Zweismmen)、蒙特勒(Montrrux),一路延伸到素有“瑞士蔚蓝海岸”之称的日内瓦湖畔。

黄金列车并非一列火车,而是由三种观景火车接力完成

黄金列车并非一列火车,而是由三种观景火车接力完成

  黄金列车并非一列火车,而是由三种观景火车接力完成,包括由兹魏西门至蒙特勒的水晶观景快车、因特拉肯至兹魏西门的蓝色列车、琉森至因特拉肯的布宁观景快车。这种观景火车,除了路线沿途均风光明媚外,火车上还设有特大的玻璃窗,让乘客的眼睛不会错过任何风景。

  蒙特勒—兹魏西门

  世界上第一列全景观列车首先在蒙特勒与兹魏西门(Zweisimmen)之间投入运行。这些极为先进的现代化列车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使游客仿佛置身于一幅幅壮丽的风景画卷中。离开蒙特勒,列车在日内瓦湖畔的山坡上行驶,日内瓦湖的旖旎风光就会映入你的眼帘。列车在Jaman通过一条隧道驶入连绵山峦之间,穿越众多峡谷,驶向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代堡(Chateaux d’Oex)和格施塔德(Gstaad)。列车翻越整条线路的最高点(海拔1274米)之后,到达兹魏西门,游客可以在此换乘前往因特拉肯和琉森的黄金全景快车,继续旅行。

  在蒙特勒与兹魏西门之间运行的全景观列车分为两种:一种在列车车头部位设有8个贵宾座位的全景观列车车厢,使游客可享受到与列车驾驶员一样的开阔视野。另一种不设贵宾座位。所有的全景观列车都配有一等和二等车厢。

  兹魏西门—因特拉肯

  运行于兹魏西门和因特拉肯之间的黄金快车,配置一等大堂式车厢,车厢内设有独立旋转座椅,为乘客提供最舒适的乘车环境。黄金快车的沙发车厢配有真皮座椅,同时提供酒吧服务,使团队旅行成为难忘的欢乐时光。

  为方便乘客在兹魏西门换乘,来自蒙特勒和因特拉肯方向的黄金快车会停靠在同一站台的两侧。

  黄金快车驶出兹魏西门后,进入曲折蜿蜒的锡默(Simme)山谷,那里是著名的瑞士西门塔尔牛的故乡。整个旅程中,游客可以在保护完好的自然环境中细细品味伯尔尼高地的农牧传统。

  因特拉肯—琉森

  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与琉森(Luzern)之间运行的黄金快车由一等车厢和安装有巨大车窗的车厢组成。这一段行程的餐车服务为游客提供各种美味佳肴。车内诱人的美食与车外如画的风景融合在一起,令人终身难忘。

  因特拉肯是少女峰地区众多短途旅行路线的起点。黄金快车将沿着五个湖泊边缘运行,蔚蓝的湖水中倒映着雄伟神奇的伯尔尼高地阿尔卑斯山,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图画。布伦迪山口(Brunigpass)是前往琉森路上的最后一个山口,将使用齿轨火车翻越。

  Tips:

  Golden Pass 列车全年365 天运行,并且提供各种各样的汽车服务:全景车(Luzern-Interlaken),蓝色沙龙车 (Interlaken-Zweisimmen) ,水晶全景车 (Zweisimmen-Montreux)。 团体必须预定座位,乘坐 Crystal Panoramic-Express, Brunig Panoramic-Express 和 Salon Bleu ,个人也必须定座。欧洲点到点车票持有者可以免费乘坐此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瑞士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