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单车日记:一次不同寻常的海外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24  《旅游休闲》杂志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海外之旅——没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疲惫,没有“接踵购物”的被动——只有轻松自在的——融入荷兰。


在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在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第一天(5月4日)Hotel Breukelen 酒店——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库肯霍夫公园位于荷兰丽斯市以西,每年春天这里的郁金香节及花卉展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清早,我们骑上自行车,对库肯霍夫公园进行了一次全方面的观赏。

  这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郁金香公园,有将近170年的历史,骑行在公园中,徜徉在郁金香的海洋里,感受着郁金香的高贵和宁静。”

  库肯霍夫公园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5世纪。当时这里是女伯爵范·贝伦的私人领地,种植了许多蔬菜、果树、花卉以及草药。库肯霍夫这个名字就是由荷兰语的“厨房和花园”两个词组合而成。大约170年前,这里成为面向公众开放的公园。库肯霍夫公园占地32公顷,种植着大约700多万株郁金香、风信子、水仙等鳞茎花卉。

  1949年,丽斯市在这里举办了首届国际花卉展,国际花卉展延续,2009年是第60届。此外,库肯霍夫公园也是荷兰最大的雕塑公园,常年展示几十位艺术家的作品。

库勒慕勒美术馆艺术品

库勒慕勒美术馆艺术品

当年休伯特留下珍贵物品(书房、茶具、客厅)

当年休伯特留下珍贵物品(书房、茶具、客厅)

  第二天(5月5日)沿Ljssel河边堤防——Deventer——库勒慕勒美术馆

  库勒穆勒美术馆因收藏数百幅凡高作品以及拥有欧洲最大的雕塑公园而闻名世界!其所在的梵高国家森林公园(De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拥有5500公顷的树林、荒地、沙堆和沼泽,是荷兰的自然保护区之一。这座公园曾经是海伦·库勒慕勒(Helene Kroller-Muller,1869-1939)和她的丈夫安通·库勒(Anton Kroller,1862-1941)的私人庄园。当时他们的家族从事海运和贸易,十分富有。这使得他们可以将自己的财富用于满足自己的嗜好:艺术和打猎。因此,库勒幕勒美术馆(Kroller-Muller Museum) 就设在这个公园中,专门陈列这对夫妇的收藏,其中包括278幅凡高的绘画作品。公园中还有狩猎城堡St. Hubertus以及堪称欧洲大型的室外雕塑公园。

  梵高森林公园是进入库勒幕勒美术馆的必经之路。公园内免费提供1500辆白色自行车,有10余条自行车游览线路(从27公里至75公里不等)可供选择。

  去森林公园,最好在清晨,骑一辆公园免费提供的白色自行车,听着啾啾的鸟鸣声,迎着灿烂的朝阳与微风,去享受自然的馈赠,欣赏艺术的美妙。运气好的时候,你还可以遇到一头麋鹿、或者野山羊,但是千万不要去打扰它们,让它们在自己的家园里静静的生活。荷兰人在环保上有很多让人值得羡慕以及景仰的地方,比如说当森林里的参天大树倒下时,从不会去捡拾它们,因为树木可以逐渐腐烂来更好地维护这片土地的自然平衡;对于长势好的草地,更用围栏圈了出来,这样可以避免人进入,可以使小动物们更好地享受草地里的美食。

  位于公园中的库勒幕勒美术馆,与国家公园是一个艺术之旅与自然之旅的完美结合。库勒慕勒夫妇在这片美丽的森林中修建了他们的住所。其设计理念源于猎人的守护神休伯特(St. Hubert)的故事。狩猎小屋四周环抱着清澈的湖水,清晨时分有如童话的一般。

  户外雕塑公园Beeldenpark就在美术馆旁边。各式雕塑被散布于公园的各个角落,每个雕塑作品都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共同创造出了近乎完美的意境,是自然与艺术结合的杰作。

  地址:Apeldoornseweg 250,7351 TA Hoenderloo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早上10:00-17:00(雕塑公园仅开放至16:30)

  如何到达:距阿姆斯特丹车程约为1小时10分钟,或乘火车抵达阿培尔顿(Apeldoorn)、阿纳姆(Arnhem)或爱德(Ede)火车站,再转乘公交车抵达。公园的三个入口(Hoenderloo、Otterlo与Schaarsbergen)、库勒姆勒美术馆及游客中心均设有车站

  门票价格:12欧元(入园费加门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荷兰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