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黎世:全球最佳商务旅行城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6:52  新浪旅游

  苏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全欧洲最富裕的地方,它还是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和黄金交易地之一。这里集中了350余家银行及银行分支机构,其中外国银行近70家。苏黎世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部,苏黎世湖西北端,人口大约36.9万。

苏黎世风光

苏黎世街头

  到18至19世纪时,这座城市成为瑞士主要讲德语民族的文化教育和科学中心,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许多科学家都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这里也是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最喜欢的旅游地之一。在2008年,苏黎世被评为世界上“生活质量最好的城市”。

  苏黎世地处从法国到东欧和从德国到意大利的商路要冲,又是水陆空交通枢纽。工商业历来兴盛,特别是丝织业有很大发展,是中世纪阿尔卑斯山以北的丝织业中心。现在它的工业占全国第一位,机器制造业占全国生产总值的3/4。瑞士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就设在此地。

  苏黎世不仅是瑞士最大的金融中心,而且是西欧重要的金融中心。这里集中了120多家银行,其中半数以上是外国银行,故享有“欧洲百万富翁都市”的称号。西尔波尔特大街和交易所大街两旁,银行林立,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额在西欧交易所中首屈一指,总计西欧70%的证券交易在此进行。苏黎世的班霍夫街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每年从这里调动的资金,都达到了令人难以估计的天文数字。

  苏黎世位于流入苏黎世湖的利马德河河口, 是瑞士最大的城市。市区被利马德河分为东西 两岸,也分成新城和旧城,它们之间有迷宫般的羊肠小道连接。旧城区在河北岸,分为上村和下村,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精品时装店,酒吧,咖啡屋,古玩厅等。

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校园风光

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校园风光

  苏黎世有1833年创建的瑞士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苏黎世大学。1848年苏黎世把首都的地位让给了伯恩,作为补偿,6年后在这里创办了联邦工学院。在这里曾经培养出两名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和核物理的创始人之一沃尔夫冈·波里。苏黎世文化氛围非常浓厚,拥有20多个博物馆,20多个图书馆,100多家画廊,音乐厅及歌剧院。

  位于火车站北面的国家博物馆是个值得参观的地方。它开办于1898年,是个维多利亚式的大建筑。展品以瑞士文化、艺术、历史为主题,其中包括:中古宗教经文、绘画、彩色玻璃窗饰、取自古教堂及房舍的壁画等。博物馆楼上是一个大厅,规模之大足以和大教学媲美,展品是历代武器、甲胄、军报、军旗等。博物馆中还展出旧日房屋的内部装饰,是从真正房子移植到馆内的。其他展品有圣坛祭品、家具箱柜、古代钟表、金银饰物、民间服装……总之,凡足以说明瑞士文化及社会演变的实物,凡乎应有尽有。1910年列宁侨居苏黎世时,就利用这里的丰富资料撰写了不少有名的著作。

  主要景点

  市政厅(Rathaus),是苏黎世最漂亮的建筑之一,建于1694-1698年,是文艺复兴式的建筑。

  圣母教堂(Fraum?nster)位于山丘的南部。可以追溯到853年,最早曾经是个女修道院,13世纪改建成教堂。教堂采用罗马式建筑,教堂的花玻璃和壁画都是出自名家之手因此非常著名。

  水教堂(Wasserkirche),哥特式的建筑,建于15世纪,在利马河边依水而建得名。

  大教堂(Grossmnster),罗马式的教堂建于11世纪。曾经是宗教改革的发祥地,著名的宗教改革者茨温利曾在此传教。

  车站街(Bahnhofstrasse)这条南北向的大道,从火车总站一直到苏黎世湖畔,总长不过一公里多一点。这条街和周围的街区是苏黎世最大的金融和商业购物区。街道两旁荟萃了著名的百货店、名牌专卖店、古董珠宝店等,是游客购物的天堂。

  美术馆(Kunsthaus)展出中世纪古董和艺术品,有17世纪瑞士绘画和19及20世纪欧洲的绘画和雕塑。(www.kunsthaus.ch)

  瑞士国家博物馆(Schweizerische Landesmuseum)建于1893-1898瑞士最多的收藏历史的文物的博物馆。(www.slmnet.ch)

  莱特博格博物馆(Rietberg)展出非欧洲的艺术品,包括中国、日本、印度、东南亚及非洲等国家的艺术品。(www.rietberg.c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苏黎世 旅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