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游世界八大经典探险胜地(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56  国际在线

吴哥窟

吴哥窟

  柬埔寨:探险吴哥窟

  吴哥窟的印度教庙宇占地200英亩,是一片由石灰岩建成的历史遗迹,在考古学领域它早已名声在外,包括100多座可以追溯到13世纪的高棉古建筑,这些建筑散布在柬埔寨西北部的密林中。如果仅仅把吴哥窟当作前往泰国或越南旅行的中转站,稍作停留,那么肯定会错过其尚未开发的一面。所以最好在这里停留一个星期,每年10月和11月当地的湿度较低,是最合适的时间。在黎明前,吴哥窟的石头走廊相当安静,可以在太阳开始灼烤花岗岩墙之前,独自一个人鉴赏那些精美绝伦的古老雕刻,而且没有嘈杂的小贩分散你的注意力。

  每天支付25美元,就可以从吴哥导游协会(Angkorguide.org)雇一位导游,这个组织有严格的导游许可证制度,因此针对有关柬埔寨文化和高棉帝国的问题,导游会给出满意的回答。除了吴哥窟,当地还有一些必看的游览胜地,例如巴戎(Bayon)寺,这里有一些石柱,上面雕刻的面孔集宁静、怪诞和栩栩如生于一体,还有塔布隆(Ta Prohm)寺,这个隐藏在密林中的神庙,因为《古墓丽影》在此拍摄而声名鹊起。

赞比西河漂流

赞比西河漂流

  津巴布韦:赞比西河漂流

  在过去十年里,著名的急流探险家都在非洲赞比西河痛快地耗尽了自己的肾上腺激素。赞比西河是世界闻名的急流水域,被称作世界上最好的漂流地。在维多利亚瀑布高达300英尺的水幕以东,棕色的赞比西河流过赞比亚、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一路蜿蜒,穿过巴托卡(Batoka)峡谷,在这里形成了42个巨大的急流险滩。

  来这里寻找刺激的游客可以在滚水一般沸腾的V+级险滩上大过其瘾,例如“通往天堂的楼梯”和“驾驭魔鬼的人”,也可以来到绕过第2号急流的Tube之类的岩洞进行探险。但应该留神的还不仅仅是水流本身,毕竟这里是南部非洲,这些河流不仅是漂流的圣地,更是鳄鱼、河马、巨蜥和鱼鹰的家,只要在岸上走上一段距离,就有可能面对狮子、狒狒、斑马和正在洗澡的大象。

  Global Descents(Globaldescents.com)提供10天漂流探险旅游项目,游客可以深入巴托卡峡谷,体验赞比西河所有的野性——急流和野生动物,还可以戴上一顶适合晚装的宽边太阳帽,晚上一起到河边享受沙滩。喜欢独立的高级急流爱好者可以露营在赞比亚的利文斯顿城(Livingstone),选择Zambezi(Thezambezi.com)提供的Kayak七天乘船旅游项目,收费1360美元,其中还包括每天往返于河流中最热门的洞穴。

更多关于 探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