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城市之外看风景(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50  杭州日报


 葡萄酒庄的伙计,已经很习惯中国游客的到来

 葡萄酒庄的伙计,已经很习惯中国游客的到来

意大利人开的咖啡馆

意大利人开的咖啡馆

  PART B. 下乡

  澳洲的乡村。

  旅行中有一大段时间,是在穿越澳洲广漠、荒凉的乡村。

  出城不久,就开始看到辽阔的田野,不时地从路边密集的树林间隙,闯入视野。再过几个小时,树林消失了,大片大片的田野坦坦荡荡地裸露在眼前,偶尔有几棵大树,孤独而优雅地矗立,顶着三月还很热烈的太阳。像是某部拉丁美洲电影里的场景。

  然后就看到成群的绵羊、牛。

  澳洲地广人稀。7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2000多万人。墨尔本算是人口密集区了,但城市之外,也依然能让人感受到乡村截然不同的风味。每户农家拥有上百亩地,自成一体,相互间隔着好几里地。孤独似乎是难免的。

  那一路,我们参观了一个马场、一个葡萄酒庄、一个草莓园、一个鳟鱼农场,一个薰衣草花园,一个野生动物园,一个树篱迷宫。这些日趋精致而成熟的旅游产品,成功地改变了旅行者关于乡村的种种预设和先入为主的概念。

  在TUKI鳟鱼农场,主人一边熟练地帮我们挑掉鱼刺,一边聊起了他对媒体的不信任——很多时候,媒体在推波助澜而非提供客观的信息;马场的老板娘和她的儿子,带着我们一行十多人骑马穿过绵长的小树林。为游客提供骑马服务,和为市区的少女们开马术训练班,已经成为他们家的主营业务。

海边的酒吧

海边的酒吧

骑2小时马,费用是每人100澳元

骑2小时马,费用是每人100澳元

  PART C. 淘金

  淘金镇。

  巴拉瑞特是人类巨大热情的一个见证。1851年,发现金矿的消息传开后,这个人口稀少的小镇在数周之内涌进了四万多人,并在日后迅速扩展成为一个城市,成为相对旧金山而言的“新金山”。

  当年的淘金镇,如今已成为一个精心设计的旅游景点。街景、建筑、淘金工厂和地下作业区,都仿造了当年的格局和细节。就连警察、服务员、矿工,也都是150年前的装束。一个饶有趣味的细节是,街道两侧的商店开给旅行者的收据,还填写着19世纪的日期。

  如果你是一个对文明史怀有浓厚兴趣的人,淘金镇无疑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在漆黑、阴冷的地下矿井,微弱的灯火闪烁不定,相信你能听到不同年代的人们发出的声音,看到不同年代的人们的眼神。

  [私房游贴士]

  飞行

  除了从上海直飞墨尔本,取道菲律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感受菲航热情的服务,回程时还可在马尼拉停留一天,去亚洲最大的商场SM享受购物之乐。

  购物

  墨尔本购物中心:一个融购物、饮食和娱乐为一体的场所,拥有300多家店,囊括了澳大利亚知名品牌和国际大品牌;

  QV:位于Swanston 街,集合了墨尔本当地品牌;

  Myer:墨尔本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拥有众多国际和澳大利亚的时尚品牌。

  美食

  Taxi餐厅:曾获得“时代美食指南”授予的“2006年维多利亚州最佳餐厅”称号;

  Brunetti咖啡甜品店:地道的意大利西饼pasticceri和意大利咖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墨尔本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