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蓝天艳阳下漫游休闲胜地皇后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13  瑞丽女性网

  新西兰有座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叫皇后镇,她位于瓦卡蒂普湖北岸,就此成为了一座依山傍水的美丽小城。不到2万人口的小镇,以其休闲胜地的独特“磁场”魅力,每年能吸引着上百万的游客光临。

瓦卡蒂普湖

瓦卡蒂普湖

  我迎着蓝天艳阳走进了一片绿油油的皇后镇,华语导游指指我的衬衣和领带提醒我说:穿正装戴领带被看作“老土”,来这里旅游就是图个休闲,千万不能太正式。于是,我赶紧在镇上的购物中心用纽币为自己改头换面,一条短裤,一件ㄒ恤,加上运动鞋,这身最具当地气息的打扮,让我成为皇后镇最炫、最酷、最时髦的休闲一族。

  搁下行李我们一直向南而去,寻找皇后镇南端的人间仙景蒂卡波湖。寂静的湖面,四周覆盖着苍翠的树木和盛开的鲁冰花,加上对岸雪山倒影,四季美景浓缩一帘。

瓦卡蒂普湖

瓦卡蒂普湖

  缺水的新西兰岛国对湖水的利用可以说是费煞苦心,海拔700多米的高山湖泊,筑了7条人工导流明渠,不但用以截流灌溉,而且,还在每一出水口修建了水利发电厂,7座电厂为南岛的畜牧农渔提供了丰裕的清洁能源。科研人员还在截流湖中试养原本生活在大海里的“三文鱼”。第一次见到在淡水中游弋的“三文鱼”,怎不叫人嘴馋!花上10个纽币,我们吃上了活杀生食的淡水“三文鱼”。说实话,这人工饲养的淡水“三文鱼”太肥太油腻,口感和味道远差海水“三文鱼”一筹,但我还是由衷感到高兴,这毕竟是人类由渔到养的转变,“三文鱼”将永不枯竭。食罢鱼宴,不久,我们的车已驶入了新西兰著名的南岛水果园,红的樱桃、粉的水蜜桃、黄的杏子、绿的蛇果,五颜六色的累累硕果,挂得树条弯下了腰。为了充分利用水资源,每棵树下均有一条微型水管进行滴灌,昼夜较大的温差,明媚阳光的辐射和没有污染的洁净空气,给水果提供了优良的生长环境,来到了果园,人人现摘现吃。导游见我从树上摘下樱桃还要在自己T恤上蹭蹭,便告诉我说,不用蹭,这里的水果很干净。于是,我扔几粒入口,原汁原味。

瓦卡蒂普湖

瓦卡蒂普湖

  皇后镇四周有不胜枚举的户外活动,而来到皇后镇的人都会说:皇后镇的美,美在夕阳西下的休闲之中。湖水轻轻拍打着堤岸,传来了阵阵“哗哗”的水声,滩涂上高耸参天的白杨树下,一对对徒步归来的金发青年男女,在湖滩上生起炉火,挂上刚刚采购来的牛排、羊肉、香肠和鱼块、玉米,应有尽有,烤成焦黄的食物,伴着“劈啪、劈啪”的柴火声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真让人嘴馋。

皇后镇咖啡馆

皇后镇咖啡馆

  年轻人弹着吉他、跳着欢舞,尽情地享受人生。此时码头旁的咖啡馆也早已宾朋满座,从四周游玩归来的不同肤色的游人,喝着咖啡,品着披萨,剥着坚果,嚼着色拉,他们正畅谈着人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发出的朗朗笑声与拍岸的“哗哗”水声,构成世界上最美妙和谐的音乐。沿岸的一排座椅上有一对银发老人,他的左手携着她的右手,头上戴着刚从牧民手中买来的牛仔帽,对注视着他俩亲昵举止的路人露出孩童般的微笑。

  当地旅游攻略指南:

新西兰皇后镇:特产简介

新西兰皇后镇:简介

新西兰皇后镇:购物

新西兰皇后镇:餐饮

新西兰皇后镇:节日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